商界棋王赛“厚”的对决 章广跃击败胡东海

2016年01月13日1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章广跃(左)击败胡东海章广跃(左)击败胡东海

  新浪体育讯  1月5日,第一届商界棋王赛第五场比赛在新浪演播室结束,在这场漫功力比拼中,洛阳旭升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广跃击败中信置业董事长胡东海,晋级下一轮。

  本场比赛是商界棋王赛第一轮的最后一场,对阵的双方也很有缘分,两位企业家都是房地产领域的翘楚,同时也都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的赞助商。

中信置业支持女子围甲中信置业支持女子围甲
洛阳君河湾承办的女子围甲主场洛阳君河湾承办的女子围甲主场

  中信置业有限公司与女子围甲联赛牵手已有三个年头了。胡东海说:女子围甲已是中信置业的一份事业,中信置业就像经营事业一样经营女子围甲联赛。女子世界冠军李赫领衔的洛阳君河湾队则是女子围甲联赛中的一支劲旅,章广跃作为赞助商功不可没,而且不仅是女子围甲,打造洛阳围棋名片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双方从棋力上看,章广跃要稍胜胡东海一筹,但坐在新浪的演播室,面对商界棋王的棋盘,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且胡东海中盘力量很大,经常在乱战中能创造出变数,因此这盘棋赛前悬念十足。

  德国围棋爱好者尤哈尼斯(又名欧永弘,现欧洲围棋等级分德国排名第二)担任记谱裁判,围棋TV著名主持人孟泰龄观战,赛后他与搭档贾罡璐一起讲解了两位棋王对局的精彩瞬间。“梦露”组合亮相新浪。

“梦露”组合亮相新浪“梦露”组合亮相新浪

  经过猜先,胡东海执黑先行。开局双方互相试探,下得都非常稳健。随着棋局进入中盘战斗,双方的“火药味”变得浓烈起来,白棋实地领先,但有两块弱棋需要处理,一度局势混沌不明。官子阶段,章广跃凭借更为细腻的收束,渐渐确定了小胜的局面。最终双方鏖战300多手,章广跃中盘获胜。

  本局前半盘的一个细节很能体现两位“棋王”的棋风和为人。胡东海黑棋抵住上边大场的诱惑,在局部稳健地补厚,瞄着白棋大龙的安慰。章广跃也读懂了对手的意图,稳稳地补棋。这种稳健厚重的风格和心理是作为优秀的房地产经营者不可或缺的素质。胡东海、章广跃两位房地产业的大咖,在这个局部找到了“知音”的感觉。

  这场比赛是商界棋王赛第一轮的最后一场,十位商界棋王参赛者全部亮相完毕,首轮比赛的内容也全部播放完成。1月19日开始,新浪将为您播报首届商界棋王赛第二轮比赛的精彩内容, 1月22日上午将为您带来商界棋王赛决赛的现场直播,1月23日下午在国子监为您视频直播商界棋王巅峰对谈,敬请期待。

  (新浪围棋深度报道组 文玄)

文章关键词:围棋商界棋王胡东海章广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