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读秒下出最佳 柯洁赢在中国规则(多谱)

2016年01月05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赛后回顾柯洁赛后回顾

  新浪体育讯  1月5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胜局战罢,柯洁执黑以3/4子的优势取胜,柯洁在官子阶段严重失误,险被逆转。以下是本局的胜负时刻。

图1图1

  图1:柯洁执黑VS李世石。中盘阶段,柯洁在左下角发力,一举取得优势。黑1,靠,3扳,白棋中央二子会被借力,白棋局部难以动弹。这里下完,柯洁黑棋确立了优势。

图2图2

  图2:官子阶段,李世石下得非常顽强,凭借劫争顽抗。柯洁则再度暴露了大意的弱点。白5点找劫,黑6粘上,严重失误。黑棋此手应该直接挡在一路,白棋虽然劫材多了些,但不会发生后面的故事。

图3图3

  图3:实战继续打劫,黑1粘,柯洁还浑然不觉,当李世石白2团的时候,柯洁才发现不妙。白4挤竟然是先手,等于白棋白白把这个劫打赢了。黑棋损失惨重,之前的优势荡然无存。

图4图4

  图4:黑如走下边,右上角白棋简单出棋。此前白棋一路点,黑棋如果是挡在一路的话,黑棋可以在6位跳,但实战黑棋难以抵挡白棋的手段。

图5图5

  图5:小官子阶段,柯洁一直认为自己要输一点,所以黑1靠入白空,想先手便宜,考验下李世石。没想到小李在60秒一步的读秒中,走出了白2的局部最佳应手。黑棋又亏一目。当时的柯洁是绝望的。

图6图6

  图6:最后的单官意外的少,黑棋左下角的劫可以强撑着不粘。黑棋粘劫收后,正好185子,柯洁以最微弱的优势取胜,赢得极其惊险。

  这盘棋在官子阶段黑棋不断失误、犯错,但最后还是犹如走钢丝般到达了终点。更戏剧性的是,当事人柯洁一直以为自己是输棋。赛后数完子,柯洁还有如梦中,拉着央视的直播人员不住念叨:“我以为我输了,我输了。”

  粘劫收后是中国规则特有的情况,从某种意义上讲,柯洁赢在了主场优势上。

  (周游)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柯洁中国规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