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无愧于抗韩英雄 夺得中国第30冠世界第99冠

2016年01月05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梦百合杯冠军柯洁梦百合杯冠军柯洁

  新浪体育讯  2015年堪称柯洁之年,一度世界大赛14连胜,等级分对局执白34连胜,年初百灵杯年底三星杯,加上今日的梦百合杯,柯洁夺得个人第3冠,大陆第30冠,自1988年富士通杯起世界大赛中的第99个冠军。

  柯洁全年等级分对局58胜16负,胜率78.38%。其中执黑24胜15负,胜率61.54%,执白惊人34连胜后输给李世石,胜率高达97.14%。

  其中,柯洁从1月至11月间,一举取得世界大赛14连胜,刷新了孔杰尘封6年的连胜纪录。柯洁的对手分别是1月首届梦百合杯决赛的邱峻(2局)、6月LG杯卞相壹、崔哲瀚、7月起第二届梦百合杯的秦悦欣、张强、王泽锦、戎毅、9月起三星车险杯的刘昌赫、彭立尧、罗玄、卞相壹、李世石(2局)。

  最终柯洁负于姜东润止步LG杯8强,14连胜戛然而止,后者成功晋级决赛。2015年的另外两项世界大赛,柯洁2比0战胜时越登顶三星车险杯,3比2击败李世石夺得梦百合杯,加上年初3比2胜邱峻获得百灵杯,成为2010年孔杰之后,时隔6年达成一年夺三冠的伟业。

  外战方面,柯洁在阿含桐山杯对抗赛令井山裕太“血溅五步”,LG杯胜卞相壹、崔哲瀚后负姜东润,新锐天元战负申旻埈、胜李东勋,三星杯胜刘昌赫、罗玄、卞相壹、2比0零封李世石,利民杯星锐战胜宋知勋、朴键昊、罗玄、林君谚、负李东勋,金龙城杯一天双杀朴廷桓、李世石,梦百合杯2比1胜朴永训、3比2令李世石“传奇落幕”。通算下来今年外战大致是18胜5负。加上去年百灵杯半决赛2比0零封朴廷桓,柯洁在番棋中击败朴廷桓、李世石、朴永训等人,无愧于抗韩英雄。

  2016年是大赛之年,农心杯、应氏杯、春兰杯、百灵杯、三星杯、LG杯、智英会等接踵而至,期待柯洁再接再厉,继续为棋迷奉献精彩。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梦百合杯李世石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