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棋王上演吃厚势 好大局不敌狠手段(多谱)

2016年01月03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韬最终胜出晋级八强罗韬最终胜出晋级八强

  新浪体育讯  

动图棋谱动图棋谱

布局阶段

  经过猜先,邓歆懿执黑先行。邓歆懿以星小目开局。布局阶段进程平缓,双方下的都比较稳健。邓歆懿黑21在守住角地的同时,意图打入白阵。罗韬白24选择左上点角抢占实地,不过落得后手。局部简单几手交换后黑31率先打入白阵占据主动,黑棋调子不错。布局阶段罗韬步调稍缓。

图1:黑31打入非常严厉,以下白棋不得不先自己整形,实战黑棋顺势出头,调子顺畅。图1

  图1:黑31打入非常严厉,以下白棋不得不先自己整形,实战黑棋顺势出头,调子顺畅。

  中盘阶段

  弈至51手,黑棋中央的厚势与下边的5颗黑子遥相呼应,当白54小飞进角时,黑55镇显示了很好的大局观,下方形成了可观模样,此时的形势邓歆懿简明有利。

图2:白54飞角,贪图小利,黑55大局观非常好,黑棋外势连片,下方阵势无比庞大。图2

  图2:白54飞角,贪图小利,黑55大局观非常好,黑棋外势连片,下方阵势无比庞大。

  罗韬敏锐的选择打入,56至62手显示出他很好的棋感,白棋形状生动,邓歆懿想全歼白棋数子很有难度。

图3:白棋打入是胜负手,战斗有些复杂,黑棋其实可以缓缓攻击,没必要非得全杀白棋。图3

  图3:白棋打入是胜负手,战斗有些复杂,黑棋其实可以缓缓攻击,没必要非得全杀白棋。  

  邓歆懿黑67夹有待商榷,被罗韬严厉的反夹。经过激战,罗韬不但在黑阵中吃掉了6子棋筋成功治孤,还使黑棋右下角苦活,局势瞬间逆转。

图4:黑67夹看似妙手,但实战遭到了白棋反夹的犀利反击,这里是本局的胜负处。图4

  图4:黑67夹看似妙手,但实战遭到了白棋反夹的犀利反击,这里是本局的胜负处。

图5:最终战斗的结果,黑棋右下角反被白棋席卷,为了做活不得不放弃了中央的六子。这个战役下完,胜负其实已经没了悬念。  图5

  图5:最终战斗的结果,黑棋右下角反被白棋席卷,为了做活不得不放弃了中央的六子。这个战役下完,胜负其实已经没了悬念。

  随后邓歆懿黑95手选择打入左边寻找战机,不过罗韬在优势的局面下展现了很好的把控能力,没有再给对手机会。

文章关键词:围棋罗韬邓歆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