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城杯现场:中韩意见不同 日本苦思大龙活路

2015年12月20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永训翘起二郎腿朴永训翘起二郎腿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金龙城杯第2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半决赛在广州白云宾馆打响。中韩种子队对对决逐渐进入官子阶段,以下为现场情况。 

  朴永训已经盘腿坐在椅子上,或许由于保留用时领先,韩国棋手显得自信满满,在静候中国棋手落子。值得注意的是,半决赛和决赛采用每方4个半小时包干制,没有读秒超时判负。

  中国队白118厚实的拐,令朴永训等人颇感意外,感觉两队形势判断一定截然不同。

  轮到李世石、朴永训、崔哲瀚长考了,双方反复收官,发现形势意外细微,各种细小地方的收束和厚薄也有关系,这时候很难点清楚目。

  王垚六段透露,在网络还不发达的年代,国家队也流行玩这种相谈棋,一般是两个宿舍的棋手对垒,商量好后到外面下棋按钟,所以对这种形式比较熟悉。但进入网络时代后,就不再流行这种相谈棋了。

  其实今年朴永训、李世石、崔哲瀚三人的半目胜棋局各有一两盘,而柯洁今年1/4子或3/4子获胜的棋局多达十盘。

  另一盘韩日对决,日本种子仍在苦思大龙活路。韩国种子已经收完棋子。朴廷桓开始打包巧克力,然后开始复盘了。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金龙城杯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