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城杯半决赛战罢 中韩种子队会师决赛

2015年12月20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种子队配合默契中国种子队配合默契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金龙城杯第2届世界围棋团体赛半决赛在广州白云宾馆战罢。由中国等级分前三柯洁、时越和周睿羊组成的中国种子队不负众望,优势下官子完美掌控,力克韩国外卡队晋级决赛。由朴廷桓、金志锡和李东勋组成的韩国种子队战胜依田纪基领衔的日本种子队,与中国种子队决赛会师。有意思的是,当日本队还在计算对杀收气谁更快时,韩国种子队已确定拿下本局,金志锡收棋开始复盘了。

  本次半决赛,吸取了上届决赛的教训,中国队由柯洁主打,时越、周睿羊辅助。韩国外卡队也由近来状态较好的朴永训主打,李世石、崔哲瀚辅助。经过猜先,韩国外卡队执黑先行。李世石回到对局室后满脸遗憾很自责的换着棋盒位置,看来对猜到黑棋十分懊悔,毕竟对手有执白不败的柯洁。

周睿羊和李世石作为代表猜先周睿羊和李世石作为代表猜先

  中国队仔细探讨局部攻防,而韩国队由于此前已大致探讨过几个分支,大概要视对手落子后再选择对策,现在转而研究左下角黑四路扳出的变化。

  中国种子队基本准备白56挡下去,但时越还有些疑问,经过最后的研究,摆了很多变化后,时越对这步挡妥协了,柯洁敲定最终主意,落子并按钟,后续按原计划进行。中国种子队一直很乐观,柯洁总说别把韩国人想得太聪明了。这会儿数出白棋有70多目,时越惊问你们怎么数的,有这么多吗?柯洁回答不知道。

韩国外卡队韩国外卡队

  李世石本来推荐反向尖冲,但发现白有跳下治孤的手段,最后下定决心黑65四路小尖守空,李世石再次一声令下“突突突突”!朴永训落下65手,和崔哲瀚笑嘻嘻的起身到里屋吃午饭去了。

  中国队本想起身吃饭,但发现韩国马上落子黑69,又坐回来研究半天,下出70手。韩国这边朴永训一直走来走去,边吃汉堡包边盯着闭路电视,看到白70手后,三人赶紧聚集研讨起来。

研究室场景研究室场景

  中国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也赶来助阵,与聂卫平一起观战,研究室里还有小林光一等日本元老、睦镇硕等韩国和欧洲棋手。

  中国队三棋手研棋性格非常明显,时越谨慎,总是想着对方最强手段如何应对。柯洁乐观,对自己的判断十分自信。周睿羊中立,任何招法实战说话。棋局基本定型,进入收束阶段,柯洁下白棋、周睿羊下黑棋,快速收官判断形势,是白棋73/74目,黑棋78目,周睿羊很负责任的说,如果收成这样,白棋赢了。

  研讨共弈8小时,年轻棋手也扛不住,韩国队长考时,柯洁说先睡会儿就趴着了。官子战每走一步中国队都要点一遍目,谨慎判断,周睿羊说棋特别细,柯洁表示应该赢一点点。最后面对朴永训为首的韩国外卡队,柯洁时越周睿羊稳扎稳打,抓住右上黑棋二路挡的缓手,始终保持微弱的领先,把控局面堪称完美。

中国等级分前三的组合实力强大中国等级分前三的组合实力强大

  如果形成打劫,劫材数量是关键。不过中国队已确认胜利了,黑棋盘面6目。柯洁表示现在要稳守胜果,周睿羊称就算点错一目也是盘7,白总赢了。最终,中国种子队不负众望拿下此局,与韩国种子队会师决赛。

  明日9时将进行第三、四名决赛,韩国外卡队对阵日本种子队。22日将进行决赛,新浪将全景直播,敬请关注。

  (文森特)

文章关键词:金龙城杯柯洁朴廷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