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了!金龙城杯香港业余棋手半目胜依田纪基

2015年12月18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香港陈乃申业余6段半目胜依田纪基香港陈乃申业余6段半目胜依田纪基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上午9时,“金龙城杯”第二届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排位赛第3轮将在广州白云宾馆打响,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香港一台陈乃申业余6段半目胜依田纪基,爆出本次比赛最大冷门。

  1993年出生的陈乃申今年22岁,早在11岁时便是香港棋界众人皆知的神童,业余6段。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学建筑工程系读大四,之后会参加工作,围棋仅是自己的爱好。09年曾获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和韩国国务总理杯季军,是自己的最好战绩,2010年陈乃申代表香港参加了广州亚运会。此外,他还多次代表香港出战世界型的围棋团体赛。本次出战金龙城杯,陈乃申在排位赛首轮还对阵中国等级分第一人柯洁,执黑的他在天元附近连下三子,被称为“小扁担”布局,令人叹为观止,不过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本轮比赛陈乃申对阵的是被称为“老虎”的昔日日本天王依田纪基。依田纪基成名很早,在中日围棋擂台赛时便展露头角,多次夺得日本头衔战冠军,在首届三星杯中夺冠成为世界冠军,还拿过应氏杯和富士通杯的亚军。在农心杯中他曾以三连胜的佳绩帮助日本首次捧起农心杯奖杯。不过现如今,年近50岁的依田竞技状态也是每况愈下,不复当年之勇。

  陈乃申赛后透露:“自己此前曾到上海和李家庆老师学过几年棋,包括“小扁担”布局,但之后的比赛是否会继续采用,还说不好。对依田纪基老师這盘棋赛前没有特别准备,我是觉得对阵谁都一样下。最后能赢依田纪基老师非常开心,是第一次正式比赛赢职业棋手。依田纪基老师可能赛前轻敌了,布局下完我有优势,但中盘依田纪基老师的功力就出来了。我的白棋第94手打入是胜负手,从赛后来看依田纪基老师没有下出最强手段,让我成功渡过但中腹也没有围出太多目数。后面官子是细棋局面,我当时已经输不清了。我收了最后一个官子,数完棋赢了半目,喜悦之情已无法用语言形容”。

  (张佳丰)

文章关键词:依田纪基金龙城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