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一天双杀韩国两强 金龙城杯聂门惨遭零封

2015年12月18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双杀韩国最强二人柯洁双杀韩国最强二人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下午,金龙城杯第2届世界围棋团体赛排位赛第4轮战罢,柯洁一天双杀韩国两强,助中国种子队保持不败。聂卫平负于朴廷桓,中国外卡队惨遭零封。19日9时将进行排位赛最终轮,下午鲍云将盲棋一对五,冲击吉尼斯纪录。

  上午柯洁执白击败朴廷桓,在前年围甲告负之后,去年百灵杯半决赛2比0零封朴廷桓,已对韩国第一人取得3连胜。下午柯洁又对李世石取得3连胜,一天之内双杀韩国两强,威力惊人。另外两局,时越击败朴永训,周睿羊负于崔哲瀚,最终中国种子队2比1战胜韩国外卡队,成为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

  中国外卡队遭遇劲敌韩国种子队,聂卫平与朴廷桓首次交锋,打入下方后遭镇头猛攻。聂老应对不慎损失不小,此后在中央弃子试图扳回局面。但朴廷桓冷静应对稳守胜果。局后聂老与晚辈细细复盘,观战的华学明指出下方或许可开劫治孤,聂老感叹没劫材啊,应该先在上方交换一下制造劫材,这样开劫的手段就成立了。复盘结束聂老向朴廷桓表示感谢,起身又关注弟子的棋局。可惜常昊、古力本轮双双不发挥,分别负于金志锡、李东勋,中国外卡队惨遭零封。

  日本外卡队小林光一对阵香港陈乃申,鏖战至最后取得大胜。复盘时陈乃申告知右上角是自己琢磨的,询问此手段好不好。小林光一评价尚可,并指出晚辈在左上的缓手,令陈乃申连连称是。赵治勋、王立诚双双发力,日本老兵3比0击败香港小将。

  中华台北陈诗渊对阵日本种子队依田纪基,双方互为大模样,最终陈诗渊胜出,但孤掌难鸣,最终中华台北队1比2告负。

  澳大利亚队郑弘对阵德国乔纳斯,双方开局便展开肉搏战,随后战火蔓延至全局。乔纳斯一招不慎大龙遭屠,棋局戛然而止。局后复盘,直播裁判指出乔纳斯次序有误,本可绝处逢生,令对局者恍然大悟。乔纳斯曾师从大桥拓文,郑弘遂用日语复盘,按照最佳应对继续收官,发现竟然意外细微,大杀小输赢最后郑弘可能将半目险胜。最终澳大利亚2比1击败德国队。

  19日9时进行排位赛最终轮,四强队伍将晋级“相谈棋”团体对决。19日下午鲍云将盲棋一对五,冲击吉尼斯纪录,对手分别是俄罗斯铁木尔桑金6段、德国乔纳斯威尔迪克5段、新加坡李信强5段、法国丹尼斯4段、波兰马尔钦3段,敬请关注。

  金龙城杯第2届世界围棋团体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东棋文化促进会、广东东湖棋院、广州市围棋协会、广州市围棋协会承办,广州棋院、广州市弈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天元围棋频道协办,番禺珠江钢管有限公司、广东珠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大赛分资格赛、排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资格赛共3轮,用时为每方30分钟后3次30秒读秒,前9名进入排位赛,种子队和外卡队加入比赛。采用积分循环制,每天下2轮,共5轮。用时为每方1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半决赛由排位赛第一名对第四名,第二名对第三名,以及决赛的比赛方式均为各队由3名棋手研讨共弈一盘棋。用时为每方4.5小时包干;每方设立研讨室。总奖金约500万,冠军200万,亚军80万,季军50万,第四名40万人民币。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柯洁金龙城杯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