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四冠王之路一波三折 与河北之战有惊无险

2015年12月12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与河北队的收官之战北京与河北队的收官之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映美杯”2015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格力海岸站收官战(第22轮)比赛在珠海战罢。北京北奥队以3.5比1.5战胜河北体彩队,时隔4年后再度夺得冠军,成为国象联赛创办11年来首个四冠王,并获得冠军奖金18万元。

  回顾最后四轮的比赛,北京队2胜2负,过程十分惊险。12月8日,2015国象甲级联赛最后四轮比赛在珠海打响,第19轮领头羊北京北奥队在与老牌劲旅上海建桥学院的对冲中以1.5比3.5输给了对手。其中,余泱漪、王一业和印度女外援哈丽卡分别弈和对手,女将赵雪与王皓均在实战中出现漏洞。最终以1.5比3.5败北。与北京队仅差3分的重庆队本轮则以4.5比0.5大胜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过后北京北奥队仅领先重庆队1分之差。

  在9日进行的第20轮比赛中,北京北奥队一扫颓势,在男子三盘王一业、余泱漪、王皓均以和棋告终下,凭借两位女将赵雪和印度外援哈丽卡的胜利,最终以3.5比1.5大胜青岛实验初中队。重庆队本轮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以1.5比3.5败下阵来。北京队再度拉大比分,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

  在10日进行的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北京与重庆上演对冲之战,北京队本轮只要和棋就将提前一轮锁定冠军,怎料重庆队放手一搏,凭借卜祥志、黄茜夫妻及周唯奇的胜利,以3.5比1.5战胜北京队,双方场分再度缩小到1分之差,冠军悬念也因此留到了最后。

  有意思的是,收官战北京队、重庆队分别与河北队、青岛队上演两场充满悬念的争冠与保级之战,可以说这绝对是一场四支队伍都输不起的比赛。北京队在修德顺先负阿塞拜疆头号棋手马梅季亚洛夫一局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王皓与两位女将赵雪、哈丽卡分别战胜张鹏翔、扎格尼泽以及翟墨,余泱漪与万云国握手言和,最终北京队以3.5比1.5分有惊无险的将冠军揽入怀中。

  国象甲级联赛历届冠军:

  2005年 冠军:北京爱国者队

  2006年 冠军:北京爱国者队

  2007年 冠军:山东火炬地产队

  2008年 冠军:上海建桥学院队

  2009年 冠军:上海建桥学院队

  2010年 冠军:山东玲珑轮胎队

  2011年 冠军:北京爱国者队

  2012年 冠军:上海建桥学院队

  2013年 冠军:天津南开大学队

  2014年 冠军:江苏绿羊温泉队

  2015年 冠军:北京北奥队

文章关键词:国象联赛北京赵雪李毅安燕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