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雪:夺冠过程太惊险! 安燕龙:归功于团队力量

2015年12月12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象联赛四冠王北京北奥队国象联赛四冠王北京北奥队

  新浪体育讯  “太惊险了”北京队领队兼队员赵雪在结束比赛后这样说道。在“映美杯”2015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收官战比赛中,赵雪执黑战胜强力外援娜娜,助北京队以以3.5比1.5战胜河北体彩队,第四次夺得国象联赛冠军。

  赢下比赛后赵雪总算是松下一口气,她说:“这几天比赛起伏太大,要不然队里也不至于这么窘迫的拼到最后,我和娜娜(扎格尼泽)是老对手了,她属于中局战斗型的棋手,这也符合我喜欢的类型,开始我们都是凭理解去下,对手走的不是太好,我的黑格象更为主动一点,后面的争斗很激烈,我的马回到中心之后黑方的中心就主动了,我抓住机会选择弃半子,就此转为胜势。”

  安燕龙:夺冠归功于队员团结

  结束比赛后,赵雪与一旁观战的主教练安燕龙握手庆祝,安燕龙表示:“冠军拿的心惊肉跳,感觉像坐过山车一样,好在结果是好的,今年我们能夺冠最关键的是我们的队员们非常团结。”

  赵雪:夺冠过程太惊险

  回顾这次一波三折的争冠之路,赵雪感慨:“最后一站就四场棋,两支保级的队伍都请了双外援,强度很大,这次结果算是给我们最大的安慰,希望以后不要再以怎么刺激的方式赢得比赛了,真的是太惊险了!当然过程中也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时隔4年的冠军可以让我们真的上一个台阶,希望可以继续去提高。”

  赵雪对于年轻棋手在本赛季联赛中的发挥提高给予肯定,她说:“我们北京队整体水平在提升,特别是年轻队员,强力外援哈丽卡在积极的帮我们做贡献,一盘棋都没输过,发挥很稳定。”

  作为联赛11年的亲历者,赵雪笑言:“这11年联赛,见证了一批又一批的棋手成长,希望今后能够办的更好,有个质的提高。”

  李毅:专业带动业余是普及最高标准

  北京棋院院长李毅一直在赛场默默关注着队员们的出色表现,赛后李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这支队伍很和谐、很团结,有很好的团队意识,联赛整体在提高,各队之间水平很接近,能夺冠得益于团队的力量。”

  谈及未来北京队三项棋的发展目标,李院表示:“三项棋更高的目标就是全民的参与,全民的水平提高,全民的普及和推广,这才是我们这个项目用专业比赛带动业余比赛,带动普及项目的最高标准。”

  (梓沫)

文章关键词:国象联赛北京赵雪李毅安燕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