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北京队第四次夺冠 河北成都降级

2015年12月11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队焦点战北京队焦点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映美杯”2015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格力海岸站收官战(第22轮)比赛在珠海战罢。最终,北京北奥队以3.5比1.5战胜河北队,时隔4年后再度夺得冠军,也成为国象联赛创办11年来首个四冠王,并获得冠军奖金18万元。重庆队亚军,河北队、成都队降级。

  在收官战的比赛中,北京与河北,重庆与青岛分别上演两场争冠与保级之战,可以说这场收官之战四支队伍谁都输不起。北京队本轮对阵请来两位超强外援的河北队,在率先结束的比赛中阿塞拜疆头号棋手马梅季亚洛夫后手战胜修德顺,助河北队先下一城,北京队在面临被动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一台王皓先手战胜张鹏翔,余泱漪与王云国握手言和,随后女将哈丽卡战胜翟墨,赵雪在最后结束的比赛中战胜扎格尼泽,一波三折,最终北京队顶住压力以3.5比1.5大胜河北,将冠军稳稳握在手里,与此同时河北队也成为本赛季第二支降级的队伍。

  另外一场焦点之战重庆队凭借周唯奇与黄茜的胜利,最终以3.5比1.5战胜青岛实验初中队,重庆队以1分之差获得亚军,青岛队逃过一劫成功保级。

  其他场次,上海建桥学院队凭借周建超、徐译、居文君的胜利以4比1大胜成都蓓蕾俱乐部队,山东景芝酒业队与天津春华校园队以2.5比2.5分握手言和,杭州队、江苏绿羊温泉队分别以3-2战胜广东深圳鹏城队、浙江队。

  最佳男棋手、最佳女棋手分别被丁立人、居文君获得。重庆市队、天津春华校园队、北京北奥队分获男团前三名;上海建桥学院队、重庆市队、北京北奥队分获女团前三名。河北体彩队、成都蓓蕾俱乐部队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奖。

  本赛季国象甲级联赛在经过深圳、青岛、上海、绍兴、杭州、珠海6站赛会制共22轮的激烈角逐,最终落下帷幕。共有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山东、青岛、河北、杭州、成都、广东、江苏、浙江12支队伍,以及8个国家41位外援参与。中国国象甲级联赛是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映美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以下为本届国象甲级联赛最终排名:

   以下为第22轮赛果如下:

  青岛实验初中队 1.5-3.5 重庆市队

  伊纳尔基耶夫 0.5-0.5 卜祥志

  牟科 0-1 周唯奇

  马中涵 0.5-0.5 王晨

  周桂珏 0-1 黄茜

  古尼娜 0.5-0.5 谭中怡

   北京北奥队 3.5-1.5  河北体彩队

  王皓 1-0 张鹏翔

  余泱漪 0.5-0.5 万云国

  修德顺 0-1 马梅季亚洛夫

  赵雪  1-0  扎格尼泽

  哈利卡 1-0  翟墨

  上海建桥学院队 4-1 成都蓓蕾俱乐部队

  周健超 1-0  赵元赫

  徐译  1-0  李荻

  楼一平 0.5-0.5 许翔宇

  章晓雯 0.5-0.5 李芸杉

  居文君 1-0 任肖伊

  山东景芝酒业队 2.5-2.5 天津春华校园队

  赵骏 0.5-0.5 马群

  温阳 0.5-0.5 王玥

  刘庆南 0.5-0.5 马拉霍夫

  肖依依 1-0 倪诗群

  许婳婳 0-1 霍特纳什维利

   杭州队 3-2 广东深圳鹏城队

  高睿 1-0 杜波夫

  雷瑟 0.5-0.5 徐英伦

  白金石 0.5-0.5 曾重生

  顾天璐 0.5-0.5 李雪怡

  雷挺婕 0.5-0.5 蒙格图尔

  浙江队 2-3 江苏绿羊温泉队

  丁立人 0.5-0.5 韦奕

  徐铭辉 0.5-0.5 余瑞源

  卢尚磊 0.5-0.5 林晨

  朱锦尔 0-1 郭琦

  丁亦昕 0.5-0.5 沈阳

  (梓沫)

文章关键词:国象联赛积分榜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