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青伟:联赛达到宣传国象目的 改革利于人才流动

2015年12月08日2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青岛实验初中队教练王青伟青岛实验初中队教练王青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格力海岸站第19轮比赛在珠海战罢。在保级对冲战中,青岛实验初中队与广东深圳鹏城队均请了两位强力外援前来助阵,最终双方以2.5比2.5握手言和,赛后青岛队主教练王青伟对于结果表示很满意。

  随着本站国象甲级联赛的打响,2015赛季已经进入倒数4轮的尾声阶段,此前排名第9位的青岛实验初中队由于与后面几支队伍的积分比较接近,扔有降级的风险,为了能保级成功,王青伟教练在赛前进行了周密的分析,他说:“本轮我们与广东队的对冲对保级来说非常关键,赛前就听闻各队重金请外援的情况,本轮比赛对我们队来说格外的关键,打平保级的希望就比较大。”

  本轮,青岛实验初中队凭借两位外援伊纳尔基耶夫与古尼娜的胜利,与广东深圳鹏城队战成平手。谈及后面三轮的比赛,王青伟介绍:“后面三轮我们要对阵江苏、重庆、天津三支强队,但这站比赛大家想得分都不容易。”

  作为国象甲级联赛12支参赛队中唯一一支业余队伍驰骋联赛多年,青岛队已经创下了一个历史王青伟认为:“这么多年我们参加甲级联赛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了宣传国际象棋,在青岛国际象棋的影响里也越来越大,掀起了青岛国象的热潮。”

  下赛季国象联赛将作出相应改革,团体赛和国象联赛将分开进行,对于这样的改革,王青伟认为是很好的做法:“分开对国象发展是好事,这会更有利于人才的流动,既能满足专业队取得好成绩,又能促进其他棋手真正走向职业化发展。”

  (梓沫)

文章关键词:国象联赛赛果王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