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联赛19轮领头羊北京负上海 保级战河北负杭州

2015年12月08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胜北京上海胜北京

  新浪体育讯  “映美杯”2015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最后一站——“格力海岸”站比赛12月8日下午在珠海擂鼓。

  在第19轮比赛中,争冠区的争夺异常激烈。积分排名前两位的北京北奥队和重庆队命运各异,也让联赛冠军花落谁家,难以预料。

  最近几轮一直积分领跑北京北奥队马失前蹄,1.5比3.5输给了上海建桥学院队。余泱漪、王一业和印度女外援哈丽卡分别弈和对手,女将赵雪中局战斗出现漏算,陷入劣势。王皓见状勉强求胜,无奈出现漏洞。最终,两人双双落败。

  北京队败走麦城,给了重庆队追赶的绝佳机会。面对山东景芝酒业队,他们除周唯奇弈和温阳之外,卜祥志、王晨、谭中怡和黄茜悉数告捷。4.5比0.5的大胜,也让重庆队与北京队的场分差缩小至1分。

  赛后,北京队教练安燕龙表示,尽管北京队最近积分一直领先,但夺冠路上绝对不会一帆风顺。他送给队员们八个字“放松心态,继续努力”!

  重庆队教练王垚垚对本队今天的发挥非常满意。他说:“今天的大胜我们也没想到,赛前我们觉得小胜就满意了。队员们发挥都不错。王晨对苦手刘庆南顶住压力,贡献了很重要的一分!谭中怡表现也很好。”

  接下来,重庆队将要相继对上海和北京。这两场比赛对于重庆能否登顶非常关键,对于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重庆队来说,必须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王垚垚说,他想送给队员们四个字:“无欲则刚”!“我想,我们的队员需要在白热化的竞争中,保持冷静心态,他们都久经沙场,经验丰富,相信他们能有良好表现!”

  上届亚军天津队今天也发挥上佳,4比1大胜卫冕冠军江苏绿羊温泉队。主将王玥状态不错,面对刚刚拿到棋王赛冠军的韦奕,王玥利用先行之势,稳步推进,最终在后翼制造出强大的通路连兵锁定胜局。马群在中局交换中抓住林晨的漏算,得子获胜。格鲁吉亚女外援霍特纳什维利则稳守反击,巧妙利用中心兵的突破取得优势,并最终在残局中赢得胜利。

  相比争冠区,保级区的竞争激烈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青岛实验初中队与广东深圳鹏城队的一场关键对冲战持续了四个多小时,最终以2.5比2.5收场。青岛队两位俄罗斯外援伊纳尔基耶夫和古尼娜非常给力,双双告捷。马中涵则在和棋局面下,出现失误,遗憾失利。这盘棋也是全场最晚结束的对局。

  “保级热门”河北体彩队尽管请来了强力外援加盟,但仍难改颓势,两位外援联手贡献了1.5分,但其他三人悉数落败。负于杭州队后,河北队保级前景雪上加霜。

  赛后杭州队教练俞婷说:“我觉得河北队的队员们还是有些紧张,毕竟他们的形势不妙。我们的策略就是稳着下,对手应该会先出手,这样我们就有机会了。高睿今天顶和2700+的对手,很不容易。白金石的发挥也不错。张鹏翔有些求胜心切,连续弃兵,但并没收获预期效果。”

  另一场比赛中,积分垫底的成都蓓蕾俱乐部队出人意料地3比2力克浙江队,迎来了了今年联赛的第三场胜利。其中,许翔宇爆冷击败等级分比自己高200多分的卢尚磊。刘冠初战胜徐铭辉。女棋手任肖伊和李芸杉分别弈和朱锦尔和丁亦昕。赵元赫不敌主将丁立人。

  成都队教练赵兰对本队的拼劲非常满意,他说:“今天大家都下得不错,主要是许翔宇立功了。最后几轮,我们还是继续鼓励大家尽全力去拼,达到锻炼的目的!”

  19轮过后,积分榜形势如下

  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1点,将开始第20轮的比赛。

  第19轮详细赛果如下:

  广东深圳鹏城队 2.5-2.5 青岛实验初中队

  李师龙 1-0 马中涵

  曾重生 0-1 伊纳尔基耶夫

  杜波夫 1-0 牟科

  蒙格图尔 0.5-0.5 袁烨

  李雪怡 0-1 古尼娜

  天津春华校园队 4-1 江苏绿羊温泉队

  马群 1-0 林晨

  马拉霍夫 0.5-0.5 余瑞源

  王玥 1-0 韦奕

  倪诗群 0.5-0.5 沈阳

  霍特纳什维利 1-0 郭琦

  成都蓓蕾俱乐部队 3-2 浙江队

  许翔宇 1-0 卢尚磊

  赵元赫 0-1 丁立人

  刘冠初  1-0 徐铭辉

  李芸杉 0.5-0.5 丁亦昕

  任肖伊 0.5-0.5 朱锦尔

  河北体彩队 1.5-3.5 杭州队

  张鹏翔 0-1 白金石

  马梅季亚洛夫 0.5-0.5 高睿

  万云国 0-1 雷瑟

  翟墨 0-1雷挺婕

  娜娜  1-0 顾天璐

  重庆市队 4.5-0.5 山东景芝酒业队

  王晨 1-0 刘庆南

  周唯奇 0.5-0.5 温阳

  卜祥志 1-0 赵骏

  黄茜 1-0 许婳婳

  谭中怡 1-0 肖依依

  北京北奥队 1.5-3.5 上海建桥学院队

  余泱漪 0.5-0.5 倪华

  王皓 0-1 周健超

  王一业 0.5-0.5 徐译

  哈利卡 0.5-0.5 章晓雯

  赵雪 0-1 居文君

  (国象官微)

文章关键词:国象联赛赛果王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