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保级大战狭路相逢 上海惨遭江苏零封

2015年12月04日1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芈昱廷胜胡耀宇芈昱廷胜胡耀宇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第21轮中国移动上海队在康桥实业公司主场迎战华泰证券江苏队,罗玄主将负唐韦星,最终上海主场0:4不敌江苏,以场分23分积分局分34分在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一。

  两队首回合第10轮7月4日进行,芈昱廷主将胜胡耀宇但孤掌难鸣,江苏1比3告负。联赛接近尾声,两队同时深陷保级区,江苏积26分排名倒数第5,上海积积23分排名倒数第2,两队此番交手可谓狭路相逢,为保级展开生死拼搏。

  本轮上海队派韩国外援罗玄担任主将,与唐韦星展开首度对决。布局双方平稳进行,行至53手,唐韦星实地稍稍领先,于是白棋在左方碰了一手,寻找机会。黑61,65巧妙整形。黑67,69继续侵消白棋下方时空。白棋抓住机会,将右边的黑棋拖入劫争,结果黑棋不仅做活,还顺势将白棋中腹几子收入囊中。至此,罗玄已落后不少,尽管挣扎了100多收,还是以中盘负告终。

  快棋台次由上海队范蕴若对阵江苏队赵晨宇,范蕴若序盘抓住棋形弱点对右侧白棋展开冲击,收获颇丰,却随即弈出问题手导致中央三子被分断。赵晨宇抓住机会一鼓作气最后将黑棋中央棋筋尽数歼灭,中盘获胜。

  第一台由上海队邱峻执黑对阵江苏队黄云嵩,黑棋右下角没有活尽便抢先捞取左边实地,开局邱峻实地领先,白棋顺势将黑棋封锁,再进行屠龙,双方形成劫争。邱峻用左上角的牺牲换取了大龙的暂时安全。后半盘双方又在中腹开始搏斗,邱峻强行将上方黑空封住,无奈右下角的大龙再次被屠杀,可谓一波三折。

  第三台由胡耀宇对阵芈昱廷,一开始双方就在右上角走出大雪崩,形成转换。紧接着在下边,黑棋灵活展开,巧妙转身,再次形成转换后取得先手,中央吊了一步。白方亦是不甘示弱,在黑势力中寻求转身,黑棋则一直保持压制。行至128手,胡耀宇已经进入读秒,至130手仅剩两次读秒。在读秒的催促声中,胡耀宇却是越战越勇,抓住小米的失误,在下方打起了一个长达50多步的劫争,局势渐渐有反超的趋势。但是,终究是抵挡不住读秒的催促,几个失误让白棋又失去了得来不易的优势,最终芈昱廷胜。

  最终,中国移动上海在康桥实业主场0:4 不敌华泰证券江苏,难逃降级厄运。围甲从1999年至2014年,上海共获得3次冠军,8次前三,此次不幸提前降级,英雄迟暮,令人扼腕。

  联赛最后1轮12月6日进行,上海将对阵珠海,江苏将对阵重庆,敬请关注。

  (薛月)

文章关键词:围甲陈耀烨姜东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