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江苏夺冠湖南亚军 芜湖德州惨遭降级

2015年12月03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围甲王爽胜黑嘉嘉女子围甲王爽胜黑嘉嘉

  新浪体育讯  12月3日,第3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8轮在广州中山大学凯丰学人馆战罢。提前夺冠的江苏本来2比0战胜北京,湖南零封厦门锁定亚军,北京季军。保级之战,高星险胜汪雨博助杭州队成功保级,芜湖虽然零封德州队,但遗憾双双降级。

  今年女子围甲主题“高校行”,先后走进了清华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大等名校,与师生们亲密接触。最后两轮赛会12月2/3日移师广州中山大学,林建超将军在中大大学城校区为师生们进行了围棋讲座。常昊九段唐莉初段在央视讲解了围棋天使黑嘉嘉与王爽的对局,双方鏖战至最后,王爽半目险胜。另一局王祥云以相同结果险胜鲁佳,助湖南零封厦门,与北京队积分相同,由于此前曾直胜过对手,成功跃升至第二位。

  昨日倒数第2轮芜湖与杭州双双告负,芜湖落后2分但第一台胜率高,仍留有一丝希望,不仅需要自己全胜还要看竞争对手杭州队的发挥。

  最终轮杭州队宋容慧换到了第2台,执白对阵老对手李赫,开局的定式有些吃亏,顽强挑起劫争奈何劫材不利。黑消劫后收获颇丰,白连走两手仅是在边星碰了扳,有些得不偿失。接着李赫孤棋奋勇出头,调转矛头对白施压,但天元附近的一手靠略显用力过猛。白如强硬顶断形势仍难解,实战妥协后遭冲断。李赫付出边路实空的代价,吃住中央6子棋筋。此后双方又形成大转换,但局面并未扭转。宋容慧角部本可做活,但为了争胜负不惜破釜沉舟,结果自身气太紧无力回天。

  杭州队先失一分。而芜湖队也愈战愈勇,陆敏全空投敌阵后左冲又撞,成功治孤将大空破坏殆尽,最终击败袁亭昱。范蔚菁鏖战至最后小胜张天歌,助芜湖零封德州队,能否保级就看杭州队高星一局的结果了。

  高星与汪雨博一役,开局双方话不投机“大打出手”,短兵相接的肉搏战高星化险为夷,此后借助攻势取得实空领先。不过后半盘棋局波澜突起,汪雨博在左上角妙手连发成功出棋,一举吃掉8子,令形势愈发扑朔迷离。不过最终还是高星稳住阵脚,经过官子大战确保盘面10目优势,宣告杭州队成功保级。芜湖队遗憾降级,安徽老乡王汝南得知后感叹一声“悲惨!”范蔚菁痛苦趴在棋盘上眼眶泛红,队友陆敏全连忙坐过去安慰她。

  提前达成三连霸的江苏队迎战北京队,王晨星与於之莹分别击败曹又尹、张佩佩,为本赛季画上完美句号。

  芮乃伟大龙对杀不敌蔡碧涵,最后结束的一局唐奕负于陈一鸣,上海遭广东队零封。至此各队排位已定,江苏、湖南、北京、上海、洛阳分列前5,厦门、广东、杭州、芜湖、德州排名6-10位。

  个人方面,王晨星破竹11连胜。李赫、王晨星同以15胜3负并列多胜榜榜首,李赫第一台12胜2负战绩最佳。

  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女子围甲训练基地承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比赛没有午休,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女子围甲名次依次比较:场分;第一台胜率;队之间的直胜;多胜场次。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30万、15万、10万人民币,最后2队降级。

  第3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第18轮

  芜湖华益阀门队   2-0 德州围棋协会队

  (黑)范蔚菁 二段 胜(白)张天歌 初段

  (白)陆敏全 二段 胜(黑)袁亭昱 初段

  湖南友谊阿波罗队 2-0 厦门观音山队

  (黑)王祥云 二段 胜(白)鲁佳 二段

  (白)王爽 初段 胜(黑)黑嘉嘉 六段

  杭州市围棋队  1-1 洛阳君河湾队

  (黑)高星 二段 胜(白)汪雨博 初段

  (白)宋容慧 五段 负(黑)李赫 五段

  上海北极绒队  0-2 广东天禾农资队

  (黑)唐奕 二段 负(白)陈一鸣 二段

  (白)芮乃伟 九段 负(黑)蔡碧涵 二段

  天域生态江苏队   2-0 北京棋院队

  (黑)王晨星 五段 胜(白)曹又尹 三段

  (白)於之莹 五段 胜(黑)张佩佩 二段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女子围甲唐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