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中原古力“秀”刀法 朴廷桓天下无劫(多谱)

2015年12月01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力依旧令人胆寒!古力依旧令人胆寒!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12月1日,第17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9局在韩国釜山战罢,中国棋手古力执白2目半胜韩国队副帅朴廷桓,达成个人三连胜。

  图一,古力执白VS朴廷桓。序盘朴廷桓攻击右上白棋成劫活,古力并不急于开劫做活,而是先1位大飞攻击中腹黑子。实战朴廷桓各种腾挪效果不错,至黑20靠时,朴廷桓已经基本摆脱了白棋的纠缠,此时古力不敢直接反击。

  图二,朴廷桓自寻烦恼。右边的劫争朴廷桓找不到合适的劫材,一时间又不知道下哪里好,结果从1位救出了2颗残子,这一下给了古力发力的机会。

  图三,古力秀刀法。实战中古力先1-3先铺垫,试探黑棋应手,局部黑棋气很紧,而且断点多,负担重。白5挤时朴廷桓已经不敢要了,古力把他的“刀法”完美地秀了出来。

  图四,朴廷桓忍不了了。实战中朴廷桓中腹不敢要,被白2扳直接吃去30目。这样朴廷桓不得不对上边的白龙发动猛烈攻击。实战中古力精巧地作劫与黑棋周旋。

  图五,天下无劫。实战中朴廷桓劫材非常有限,由于劫争过程中朴廷桓找了不少损劫,白棋的巨空已经变得铁一般厚,甚至左下角打吃一类的都不再是劫材。古力22位扳时,实际上朴廷桓的劫材已经基本枯竭。

  图六,转换如崩盘。实战中朴廷桓被迫解消了劫争,看似局部黑棋吃了将近40目,但是仔细算账,白棋吃住上边黑4子棋筋,相当于在黑空里活了10目,本身就价值不菲。再加上中腹提前“套现”了30目,拿到先手的古力还做活了右上角。整体算下来,朴廷桓这次转换和崩盘毫无区别。

  图七,潮水般反扑也无济于事。后半盘,朴廷桓在右下方发动潮水般的反扑,古力选择了非常求稳的下法,朴廷桓挽回了不少,但还是不能弥补之前的转换的损失。最终,古力2.5目胜出,豪取三连胜。

  (张祺)

文章关键词:围棋农心杯古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