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赛陈幸琳成第19位棋后 唐丹搏杀负王琳娜

2015年11月30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幸琳对垒陈丽淳陈幸琳对垒陈丽淳

  11月30日,天龙立醒杯2015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女子组最后一轮比赛在湖南长沙望城战罢。最终一场广东队德比大战,陈幸琳执红棋中盘击败陈丽淳,唐丹对杀负于王琳娜,唐思楠后手平玉思源,陈幸琳十一战积16分后来居上勇夺桂冠,成为我国第19位棋后。唐思楠、王琳娜分获亚军、季军。

  赛事本日上午同时展开女子组最后一轮的比赛,本次女子共有43人参加,执行十一轮积分制。在前面的比赛当中,浙江队小美女棋手唐思楠一度单骑领先,领跑群芳,不过女子等级分第一“象棋超级丹”北京队唐丹后劲十足,连续赢棋后反而居首。但赛场就是充满着悬念,唐丹在倒数第二轮执先手对垒玉思源的一盘中,输掉了。这给了其他棋手大好的追分机会。十轮过后唐丹、唐思楠、玉思源、陈幸琳,四人同积14分,都有争冠可能。

  本日最后一战,一场广东队的德比之争率先分出了高下,陈幸琳执红棋中局猛攻,击溃了“师姐”陈丽淳的防线,这样陈幸琳抢先积分16分。玉思源同唐思楠的对冲大战而后战平,决定本届个人赛女子桂冠归属,以及能不能产生新棋后的主动权,交给了唐丹和王琳娜。此前的个人赛女子之中,一共诞生了十八位棋后,其中自2008年尤颖钦夺冠后,就是王琳娜与唐丹轮流坐庄,唐丹拿的更多。

  此役唐丹一上来凶悍进攻,志在必得,王琳娜也不是吃素的,“象棋大姐大”全力对杀,面不改色,战至78手,黑方车多且多子,唐丹只得接受背水一战失利的命运。这样女子组全部比赛赛罢,陈幸琳积16分勇夺第一,成为我国的第19位棋后,唐思楠、王琳娜、玉思源同分,均积分15分,比较对手分,唐思楠亚军、王琳娜季军,玉思源殿军。唐丹拼杀败北,只取得第五名,刘欢、左文静、赵冠芳,分获了第6名至第8名。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个人赛陈幸琳唐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