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开幕变围棋好声音 武宫技压全场?

2015年11月29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聂卫平献唱聂卫平献唱

  新浪体育讯  1129日晚,2015凤凰世界围棋巅峰对决开幕晚宴在凤凰虹桥举行,与以往围棋活动开幕式不同,今天的开幕晚宴变成了围棋好声音对决,聂卫平、大竹英雄、武宫正树、曹薰铉等围棋大师均上场献歌。

  开幕晚宴进行到后半段,叶文智为大家播放了凤凰巅峰对决的主题曲《一子落定天下谈》。“人为棋子地为盘,千年凤凰双雄战,试问谁手起波澜,一子落定天下谈。”雄壮的音乐似乎勾起了大家唱歌的欲望,大竹英雄、武宫正树、聂卫平、武宫正树、罗洗河等棋手相继献歌。

  日本木谷道场大师兄“美学棋士”大竹英雄首先献歌,他演唱了一首日本的童谣,歌词里有一句“卡哇伊”(可爱)。在一旁翻译的张璇听完称赞大竹老师也很“卡哇伊”,大竹英雄“大怒”,作势欲踢张璇,随后无奈捂头,似乎感叹一世英名……

  随后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献唱。曹老师唱的是一首韩国歌曲,虽然大家听不太明白,但从曹薰铉认真的神情和歌声里还是能感到一种力量。日本韩国都表演了,下面当然轮到中国队出场,毫无疑问棋圣聂卫平是当仁不让的人选。

  聂卫平对此显然没有太多准备,但气氛来了聂老也不含糊,唱了一首《少年壮志不言愁》。当唱到“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显身手”的时候,全场不禁一起哼唱起来,气氛感人。唱罢,聂卫平感叹道这首歌是当年他在日本街头高唱的曲目。

  随后罗洗河作为凤凰巅峰对决参赛棋手代表也献唱了一首《海阔天空》,虽然高音不是非常稳,但真的听出了昔日世界围棋之巅的味道。

  日本围棋大师“宇宙流”武宫正树早年曾出过唱片,是真正的“专业”高手。这种场面他当然不能跑掉。武宫正树献唱了一曲日本名曲《subaru》,现场虽然是清唱,但抑扬顿挫仿佛要绕梁三日,让大家大饱耳福。

  今年是巅峰对决的第12年,中日围棋擂台赛30周年,百岁吴清源去世一周年,很有纪念意义。活动主策划、创办人叶文智与儿子叶润泽一起献唱一曲《再回首》,送给世界棋坛的大师们。叶文智感叹:“凤凰巅峰对决能够见证中国围棋的成长、见证世界围棋的历史,无比自豪!”

  (周游)

文章关键词:聂卫平武宫正树好声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