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国象论坛在北大举行 侯逸凡许昱华出席

2015年11月27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2015年11月21日下午,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承办的国际象棋“棋后”见面会与指导棋活动暨“北京高校国际象棋论坛·2015”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活动中心205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副秘书长田红卫,前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北大校友许昱华,前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北大学生国际象棋协会现任会长侯逸凡出席活动,来自十余所北京高校的大学生国际象棋爱好者和北大国际象棋课的部分选课学生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学校与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国际象棋队领队李晓鹏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对田红卫老师和返回母校的许昱华、侯逸凡两位“棋后”冒着风雪严寒赶来出席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而后,来宾和全体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许昱华特级大师在2006年3月夺得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时的视频报道短片,重温了当年作为北大和北京高校学子的许昱华为国争光的激动瞬间。

  田红卫老师首先对北京高校国际象棋论坛的创办表示祝贺和肯定,她在作论坛主旨演讲时,向同学们分享了多年来随中国国际象棋队赴国外征战的见闻和故事,讲述了国际象棋运动在世界上蓬勃发展的现状。她认为,作为一项拥有超过6亿爱好者的全球智力竞技运动,国际象棋对于开阔青年学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和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都具有重要意义。她祝愿北京高校的国际象棋活动越办越好,鼓励各高校的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为推动国际象棋的普及和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上,田红卫、许昱华、侯逸凡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进行了简短的互动交流,为同学们赠送签名版的棋盘棋书。许昱华特级大师还为部分高校的学生爱好者下了“1对10”的车轮指导棋。

  在高校国际象棋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七所高校的学生国际象棋协会负责人或同学代表王思雨、胡娅馨、董雪鹤、王信、何瑞松、李笛萧、张凯文分别发言,分享交流了各高校在校园中举办国际象棋推广活动的成功经验和特色举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今年北京高校国象推广项目实施进程中新近拓展到的高校的学生国际象棋协会负责人也来到了本次活动现场,首次参与了活动,加入了北京高校国际象棋大家庭。

  李晓鹏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参加汇报交流的各高校在校内开展国际象棋推广活动的探索和努力,进一步分享了北大在相关方面的有益经验,并勉励各高校国象协会的同学们珍惜推广项目机会,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共同推动高校国际象棋运动的发展。

  (北大好棋)

文章关键词:侯逸凡许昱华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