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王晨星8连胜 於之莹负江苏推迟夺冠

2015年11月26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於之莹在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於之莹在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26日,第3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进行第16轮较量,於之莹负李赫,王晨星豪取8连胜,领头羊江苏被洛阳逼平。芮乃伟战胜黑嘉嘉,唐奕胜鲁佳取得7连胜,助上海零封厦门,冠军归属仍具悬念。周泓余不敌王祥云,芜湖遭湖南零封,保级压力剧增。

  领头羊江苏队迎战洛阳队,於之莹与李赫展开第一台对决,於之莹在下方筑起大模样,李赫投入深水炸弹,侵消一番后扬长而去。於之莹围追堵截未果,无奈转而拼官子。经过鏖战,最终李赫小胜拿下关键一役。另一局王晨星击败汪雨博,助江苏队逼平洛阳。

  排名第二的上海队迎战厦门,唐奕大转换击败鲁佳,芮乃伟战胜从梦百合赛场赶来的黑嘉嘉,助上海零封厦门,与领头羊江苏队差距缩小至3分,冠军归属仍留悬念。

  曹又尹、张佩佩分别击败陈一鸣、郑岩,助北京队再度零封广东队,以1分优势跃升至第三名。

  杭州队迎战提前降级的德州队,高星、宋容慧分别击败张天歌、袁亭昱,助主队取得保级关键2分。最后两轮杭州将对阵厦门、洛阳,场场硬仗。

  另一场保级战芜湖队小将周泓余力战不敌王祥云,范蔚菁负于王爽,芜湖惨遭湖南队零封,后者仍保有冲击三甲希望。芜湖队比杭州少2分,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压力剧增,最后两轮将先后对阵北京、德州,降级悬念届时揭晓。

  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女子围甲训练基地承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今年主题是“女子围棋高校行”,最后两轮赛会12月2/3日在广州中山大学进行,第17轮北京-芜湖,广东-江苏,洛阳-上海,厦门-杭州,德州-湖南。第18轮芜湖-德州,湖南-厦门,杭州-洛阳,上海-广东,江苏-北京。比赛没有午休,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女子围甲名次依次比较:场分;第一台胜率;队之间的直胜;多胜场次。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30万、15万、10万人民币,最后2队降级。

  芜湖华益阀门队  0-2  湖南友谊阿波罗队

  (黑)周泓余 初段 负(白)王祥云 二段

  (白)范蔚菁 二段 负(黑)王爽 初段

  杭州市围棋队  2-0  德州围棋协会队

  (黑)高星 二段 胜(白)张天歌 初段

  (白)宋容慧 五段 胜(黑)袁亭昱 初段

  上海北极绒队  2-0  厦门观音山队

  (黑)唐奕 二段 胜(白)鲁佳 二段

  (白)芮乃伟 九段 胜(黑)黑嘉嘉 七段

  天域生态江苏队  1-1  洛阳君河湾队

  (黑)於之莹 五段 负(白)李赫 五段

  (白)王晨星 五段 胜(黑)汪雨博 初段

  北京棋院队  2-0  广东天禾农资队

  曹又尹 三段(黑) 胜(白)陈一鸣 二段

  张佩佩 二段(白) 胜(黑)郑岩 二段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女子围甲王晨星於之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