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个人赛首轮蒋川出局 赵鑫鑫谢靖加赛惊险晋级

2015年11月25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棋王陶汉明遗憾出局老棋王陶汉明遗憾出局

  相约望城·棋缘天下,北京时间11月24日,“天龙立醒杯”2015年第五十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甲组64进32的比赛在雷锋家乡湖南长沙望城的联诚华天大酒店战罢。八位全国冠军出赛,结果蒋川、于幼华、陶汉明分别在慢棋中被淘汰出局,赵鑫鑫、谢靖加赛快棋惊险晋级,只有王天一、郑惟桐、洪智慢棋过关。

  今年的个人赛男子甲组首次采取了全淘汰的赛制,并且不定位,临场抽签。首轮64进32之中,最大的冷门来自于等级分2709纪录保持者“玉面神佛”北京队蒋川被辽宁队非大师棋手钟少鸿所淘汰,双方的分先两盘,第一局钟少鸿首步炮二平一开边炮,走出奇冷阵势,蒋川想了很久才应对,结果被对方出其不意,中盘遭一车换双后,被钟少鸿借着“车多”的优势,以双车炮绝杀入局。

  换先第二局,蒋川又遇到了钟少鸿的高边车冷门战法,本盘蒋川先手一直持有优势,不过中局错过了一个得子变化,鬼使神差走了甩边炮后,被钟少鸿得回一子,此后车炮单缺仕对车马双象的残棋,钟少鸿走出了马归中象位,象边路连环的阵势,准备随手用车追着炮砍,蒋川无可奈何,苦斗了274步战和。最后的时刻,蒋川看着棋盘,想了3分多种,淡淡的说出“和了吧”,非常低落的接受了出局命运。

  与蒋川如出一辙的是,老牌全国冠军“长白虎”黑龙江队陶汉明在与申鹏的较量中,首盘失利,第二盘棋后手走到了马炮双过河卒单缺象对马炮过河兵双仕,这个棋正常已属黑方胜势,可惜陶汉明出现昏招,被申鹏兑子巧妙和棋。赛后陶汉明连连懊恼“太臭了,走了大昏着”。

  另一位老冠军“拼命三郎”浙江队于幼华面对着江苏队名将徐超,血战两盘后均告败北,也出局。这样首轮就有三位全国冠军失利,而“六脉神剑”浙江队主帅赵鑫鑫与“小司令”上海队谢靖同样不轻松,赵鑫鑫对李翰林,慢棋两盘战和,快棋第一局后手和,快棋第2盘,先手马炮残棋一度局势不妙,幸得赵鑫鑫久经沙场处变不惊,关键时刻抓住对方的误手反击成功,惊险进入下一轮。

  谢靖对张申宏的慢棋第一盘残局形势车马兵单缺相对车炮双卒士象全,红方少兵杀相,稍有不慎就将败阵,谢靖机敏的连续捉吃黑炮,再回马关住,终于逼得张申宏耐不住性子,行出了坏棋,红趁势用马兑炮,逃过一劫。其后慢棋次局打和,加赛快棋上,谢靖1胜1和入围。

  64进32慢棋晋级的三大棋王是王天一、郑惟桐、洪智,“外星人”连续两盘以车马炮三子组杀,击溃赵子雨,郑惟桐1胜1和黎德志,洪智与陈栋之战,首盘洪智胜出,第2盘混乱中,陈栋超时告负。比赛32进16将在25日全面展开,上午八点半第一盘,下午15点第二盘,精彩继续。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个人赛象棋王天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