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随手致大局落后 朴永训关键时刻心太软(多谱)

2015年11月25日1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2-1击败朴永训柯洁2-1击败朴永训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1月25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决胜局在合肥庐阳明发大酒店战罢,中国柯洁九段执黑中盘击败韩国朴永训九段,三番棋2比1胜出,与李世石的五番棋决赛元旦在如皋进行。

  图一,柯洁执黑VS朴永训。序盘柯洁猛捞实地稳扎稳打,黑1引征让朴永训吃了一惊。这手可以说是双方的必争之地,朴永训2位提子后柯洁再补左上角,调子不错。随后柯洁在右边祭出强手,考验朴永训。

  图二,柯洁随手?实战中朴永训在右边1位拐后10位断试探黑棋应手,随即弃掉右边3子,可谓局部最强应对,白棋亏一些目数,但让右边完全安定下来,并不吃亏。白29大飞扩张左边,此时柯洁30位托有些随手的嫌疑,把中腹的经营权让给了白棋。

  图三,猛攻。朴永训1位大跳无疑是震慑整个中腹的一手,黑棋大局上陷入被动。柯洁随后2位大跳打入,白3以下形成攻击态势。黑8跳时白棋本可以选择破釜沉舟式的进攻,不过朴永训实战并没有这样冒险。

  图四,朴永训心太软。实战中朴永训的进攻浅尝辄止,柯洁的黑棋在中腹如同“穿城门”一样随意进出,白棋中腹几乎没有任何收获。关键时刻,朴永训心软手软的弱点暴露无遗。

  图五,最强官子。大官子阶段,朴永训上边三角位粘,此时柯洁没有补,竟然去左上角提劫,在白2-5交换后又在7位退缩。黑棋看似亏了一串,但实际上是避免了朴永训7位爬的破釜沉舟的手段,这也是在这个局面下需要细细品味的最强官子手段。

  图六,朴永训官子崩溃。柯洁1位拐时,朴永训为追求局部利益最大化,企图先在2位挤交换,不料遭到柯洁3位断吃反击,一时间朴永训骑虎难下,白4-6柯洁根本不应,在7位吃反击,最后朴永训仅仅10位断掉柯洁1子,而左上角2子以及接不回来,被柯洁围出7目左右,这一系列亏损让朴永训无心恋战,随后很快认输。

  (张祺)

文章关键词:围棋梦百合杯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