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赛男乙升甲名单出炉 汪洋谢靖等悉数晋级

2015年11月23日14: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曾彦关注天龙队关键战曾彦关注天龙队关键战

  新浪体育讯  相约望城·棋缘天下,北京时间11月23日,“天龙立醒杯”2015年第五十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乙组比赛在雷锋家乡湖南长沙望城的联诚华天大酒店战罢。最终末轮前面十一台悉数战和,此22位棋手均赚两盘或以上,锁定晋级甲组。东道主湖南天龙制药队小将姜海涛发挥神勇,执后手对攻绝杀对手滕飞,姜海涛赚两盘晋级,湘籍大师张申宏后手击败张兰天,也入围甲组。

  赛事本日上午展开男子乙组第7轮、也即最后一轮的激战,前面台次积分形势较好的棋手,主体采取稳健战法,因为比赛乙组前32名均可晋升到甲组,而且甲组是采取等级分排序抽签,与乙组名次无关,棋手首要考虑晋级。在大形势之下,这轮的前面十一台棋均战成了和局,他们二十二人都赚两盘或以上,率先拿到了甲组的资格,其中连泽特一人独赚三盘,取得乙组第一。

  汪洋、孙逸阳、幺毅、姚洪新、王家瑞、苗利明、张欣、孙浩宇、万春林、程吉俊、许国义、徐超、程进超、庄玉庭、黄竹风、赵金成、钟少鸿、于幼华、张彬、张瑞峰、何文哲均赚两局,同样进入甲组64强战。赚一盘的棋手当中,“小司令”上海队谢靖对手分形势尚可,开赛之后,执黑棋战平业余名将黎德志。

  东道主湖南天龙制药队小将姜海涛也赚一盘,不过因为对手分相对较低,必须全力争胜才能确保晋级的主动权,而对手同样是一位业余棋手,大连队滕飞的对手分就比他要好,无疑姜海涛的拼搏意志更为强劲。大赛赞助冠名商湖南天龙制药董事长、也是象棋高手的曾彦全程观战,关注小将的表现。两人的棋局以中炮先锋马对屏风马7卒开左边炮布阵,布局红棋双车横起,左路一兵借助兑子的机会,趁势渡过河去。

  不过这枚过河兵行动过多,随后却遭到黑方用车蹩马之时,生生的退炮打死。红方布局由此损失,黑棋迅速取得反先之势。姜海涛开局成功,进入中盘,黑棋左车骑河,抢抓红马,再次显示出战斗的欲望,面对黑方的主动跳起纷争,滕飞跃马吃中卒,想要从中路进行反扑。不过黑棋早有准备,姜海涛横车再捉红棋另一马,迫使红方表态。

  两边局势十分紧张,滕飞决定以马换马,形成车马炮对车双炮的三子盘面。当下红虽然兵种占优,但黑棋在关键时刻走出炮9进4挥炮挥边兵的硬手,黑炮打过来,又瞄着红棋的中兵。滕飞顿时浑身不舒服,长考之后,红棋只好回马保护中兵,黑方再有续手,退车捉马后再沉底打将扫掉红棋底仕,正式撕开红方的防线。

  红棋后防崩溃,滕飞只能展开搏杀,驱过河中兵下去准备吃象换士。此时的选择非常重要,姜海涛思考后走出了落象打车,再安炮在老将原始位置的险棋,硬吃掉红棋中炮。红方丢炮形势更急转直下,此后滕飞一度有机会走成退车再进车的“棋例”,不过也属红棋应变。或是心知如此,红方索性主动退马,这会黑棋有了献车马口的惊天杀法,可惜对局过于紧张,时间也匆忙中黑方错失。

  但黑棋毕竟兵众将广,物质雄厚,姜海涛另辟蹊径,挥炮打仕再退炮回来,借助车定中路之威,准备侧翼炮卒绝杀。滕飞看了看棋局,不甘心的想了一分多钟,最后也只得投子认负。这样东道主天龙队姜海涛搏杀成功,取得宝贵胜利,以赚两局的姿态进入到了甲组的64强,将继续向大师发起冲击,他也是本次比赛天龙队唯一的非大师棋手,能否圆梦成功呢。曾彦董事长慧眼识珠,发现了这颗不错的潜力之星。

  末战其他的赚一局的棋手也有一些拼出了胜负,湖南张家界籍名将张申宏大师执后手对攻击败曾代表湖南队征战象甲的张兰天大师,张申宏也赚两盘,进入了甲组。此次比赛张军长一度在与汪洋的比赛中落败,形势不佳,不过后劲十足,又发力突围,显示打硬仗的能力。江苏队鲁天执红棋击败上海队陈卓,也赚了两盘,进入到甲组。

  这样甲组名单已经25个有主,剩下的七个名单中,都在赚一盘棋手中产生,金松、黎德志、黄海林、李禹、谢靖、周军、李翰林等幸运晋级。赛事男子甲组的巅峰分先淘汰战11月24日至30日进行。(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汪洋谢靖象棋个人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