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个人赛超20人锁定甲组资格 谢靖等仍待定

2015年11月22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谢靖仍待定谢靖仍待定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相约望城·棋缘天下,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天龙立醒杯”2015年第五十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乙组第6轮比赛在雷锋家乡湖南长沙望城的联诚华天大酒店战罢。最终本轮前列台次的棋手继续贯彻稳健战术,前面九台均打成和局,这九台棋的共18人都净赚两盘或以上,已然基本锁定了甲组资格。于幼华、张彬、张瑞峰、何文哲获胜,也赚两个。谢靖等十余人赚1盘,待定之中。

  赛事本日下午展开男子乙组第6轮的激战,前面台次积分形势较好的棋手,主体采取稳健战法,因为比赛乙组前32名均可晋升到甲组,而且甲组是采取等级分排序抽签,与乙组名次无关,棋手首要考虑晋级。在大形势之下,这轮的前面九台棋均战成了和局,他们十八人都赚两盘或以上,根据稳健策略,已然基本锁定了甲组的资格。其中连泽特一人独赚三盘,仍然位列乙组第一。

  汪洋、孙逸阳、幺毅、姚洪新、王家瑞、苗利明、张欣、孙浩宇、万春林、程吉俊、许国义、徐超、程进超、庄玉庭、黄竹风、赵金成、钟少鸿均赚两局。赚一盘的棋手当中,“小司令”上海队谢靖执红棋起马对挺卒局,很快兑去双车战平大连队小将腾飞,谢靖的晋级还暂时未定,最后一轮见分晓。

  “拼命三郎”浙江队老将于幼华后手大斗湖北队柳天,双方布局柳天一度取得优势,占住了子力位置上的优势。不过中局的一步飞边相,赛后被于特大指出为缓手,给了黑棋对攻的机会。对杀当中,于幼华展示出全国冠军的绝对实力,以双车双炮四子猛攻红棋后防,红方局势急转直下,柳天危难之中又没察觉到黑方暗藏的惊天杀手,于幼华突施冷箭,弃车砍底仕,红棋当即认负。于幼华获胜,也赚两盘,基本锁定甲组资格。

  杭州棋院队何文哲与山西队韩强大斗车兵残局,何文哲在车三兵仕相全对车卒士象全,双兵被吊住的情况下,巧妙的施展了弃兵撞士的杀法,最后又连破对手双象,以车低兵妙手获胜。近期表现不俗的业余好手天津队张彬,以及青岛队小将张瑞峰获胜,也都赚两局。以下,赚一盘的有谢靖、黄光颖、金松、林文汉、李禹、腾飞、张申宏、黄海林、周军、陈卓、鲁天、黎德志、姜海涛、张兰天等棋手。赛事23日上午8:30进行男子乙组第7轮、也即男乙最后一轮的比赛,究竟最后晋级甲组的32强全名单是什么呢,也将出炉。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象棋个人赛汪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