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赛男乙3轮汪洋围困张申宏 与徐超等9人领跑

2015年11月21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汪洋在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汪洋在比赛中(新浪体育资料图)

  相约望城·棋缘天下,北京时间11月21日上午,“天龙立醒杯”2015年第五十届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乙组第3轮比赛在雷锋家乡湖南长沙望城的联诚华天大酒店战罢。最终一场焦点大战,湖北队汪洋执红棋中盘围困张申宏胜出,汪洋与徐超、黄竹风、钟少鸿、赵金成、程吉俊、孙浩宇、连泽特、姚洪新等均为三战二胜一和积5分领先。

  赛事本日上午展开男子乙组第3轮的激战,头台两位二连胜的棋手火车头队钟少鸿与浙江队黄竹风对上,此役钟少鸿执红棋先行,双方由于积分形势都不错,弈来相对比较稳健。很快两边兑去双车,马炮残棋上纠缠一阵后成和。第2台江苏队大将徐超前二轮也连胜,他在先手与业余高手黎德志的较量中积极求胜,斗至车炮仕相全对车炮双士战平。前两台均和,宣布了男乙赛场三轮过后已然没有了全胜的棋手。

  多次夺得联赛射手王的湖北队名手汪洋先手对垒湘籍张申宏大师,汪洋布下仙人指路阵,张申宏应以卒底炮,布局双方落子如飞,迅速进入到中盘的缠斗。中局战斗中,汪洋发挥柔性的一面,凭着各路大子的紧密配合,把黑方子力的活动空间压缩的十分小。张申宏局势艰难,黑棋只有一个炮在棋盘上是灵活的,但尽管如此,黑方发挥顽强抵挡的作风,一炮来回打兵,消磨红棋的物质。

  汪洋毫不在意,红棋继续投入大子赶入前线,至末局时刻,棋盘上呈现出了十一个子力在偏于红方左侧的地带,而只有黑一个左边马在另一翼的奇特景象。更为奇的是,黑棋的双车都被困在了底线,动弹不得。如此场景,好比排局“人工”做成的,实战中极其罕见,汪洋绝不会放过这种夺胜的良机,待看他启动最后的总攻,红三路兵渡过河去,与双车双马双炮遥相呼应,直接冲到黑方的6路士角位。黑没得办法,只能弃车换双,汪洋得车形成胜势,随后红再机警的借霸王车之力强兑大车,残局有车杀无车,黑还有马炮在红口,张申宏79手投子认负,汪洋获胜进入第一集团。

  本轮其他场次,杭州棋院队姚洪新执黑棋击败内蒙古队苗利明,江西队孙浩宇、石油体协队连泽特分胜各自对手赵勇霖、王兴业,浙江队程吉俊、山东队赵金成也取得胜利,三轮后汪洋与徐超、黄竹风、钟少鸿、赵金成、程吉俊、孙浩宇、连泽特、姚洪新,九人同积5分领跑。“小司令”上海队谢靖后手战平广东队庄玉庭,一场东道主湖南天龙制药队德比之战姜海涛执黑棋战和肖革联,谢靖、姜海涛、肖革联等积4分。赛事男乙第4轮的比赛下午15时展开。

  (象棋王子  中国智力运动网)

文章关键词:象棋个人赛汪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