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丢脸围棋长脸!9岁棋童约战世界冠军常昊

2015年11月21日15:35    华声在线 收藏本文
肖泽彬的信肖泽彬的信
约战少年肖泽彬
肖泽彬与国家队总教练俞斌过招后合影

  华声在线11月21日讯 “@常昊叔叔,你能陪我下一盘吗?”11月20日下午,凤凰古城微博爆料,一位叫做肖泽彬的9岁棋童向围棋世界冠军常昊约战,“输了我就叫你‘老师父’,赢了你就表扬我一下。”

  9岁棋童约战世界冠军

  今天上午,凤凰古城微博私信收到一张照片,照片上是肖泽彬写给围棋世界冠军常昊的一封信。肖泽彬首先自我介绍是湖南湘潭人,5岁开始学围棋,已经获得了国家和省里的冠军,想在11月30日举行的第七届凤凰围棋巅峰对决赛中,跟常昊一决高下。

  常昊,围棋世界冠军,1976年出生,是中国著名围棋九段棋手。2013年曾出席国家主席习近平欢迎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晚宴,2015年又随李克强总理出访韩国,推广中国文化。

  小朋友的文字中也不乏对常昊的崇拜之情:“常昊叔叔,我好喜欢你的,上次你来杭州围棋学校,我看到你了,非常的开心,只是可惜没能和你下一盘。”

  肖泽彬在信中表示, “围棋的世界太好玩了,我只想和你下一盘,怎么下都行,输了我就叫你‘老师父’,赢了你就表扬我一下。”

  棋童曾打赢国家队总教练

  一位9岁的小朋友约战世界冠军,这是一种怎样的勇气?

  带着满腹疑问,记者通过微博辗转联系上肖泽彬的父亲肖强。

  父亲告诉记者,肖泽彬从小迷恋围棋,现在正在杭州棋院专门学习围棋,已经获得弈城9D,今年刚获得过百灵杯全国少儿围棋赛儿童c组冠军和2015年迎春杯 湖南省少儿围棋赛冠军。前几天在网上看到常昊本月底要来凤凰参加世界围棋巅峰对决赛的消息,胆怯怯的跟家长提出了他的想法。在父亲的鼓励下,写了这封信。 “孩子特别在意这封信,趴在桌子上写了好几次,还一定要我用透明胶贴好发给组委会。”肖强说。

  记者在电话采访中感觉到,肖泽彬是一个活泼开朗又懂礼貌的孩子,他告诉记者,他常常在网上和《围棋天地》上看到常昊的消息,上次常昊去杭州围棋学校,还听到了常昊的复盘讲解,非常开心。

  2014年,肖泽彬跟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下了一盘棋,俞斌让三个子,肖泽彬赢了俞斌。

  “下棋很开心,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职业棋手。”肖泽彬说。

  在肖泽彬约战的背后,是2015第七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赛的不断升温,该棋赛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今年的棋赛将于11月30日在凤凰古城举行,届时将举行全国业余少儿围棋邀请赛。入围的小朋友将有机会与常昊、聂卫平、王汝南、林海峰、曹薰铉、大竹英雄等围棋高手过招。

  截止记者发稿时,第七届凤凰古城围棋巅峰对决赛组委会正跟在跟常昊联络,争取满足少年心愿。

  同时,微博上的留言和转发也意味深长:“国足丢脸,围棋长脸!肖泽彬加油!!“

文章关键词:围棋凤凰巅峰对决常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