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秒中失去冷静 时越倒在自己屠龙刀下(多谱)

2015年11月18日16: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时越遗憾无缘决赛时越遗憾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11月18日,第20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半决赛在韩国战罢。时越在前半盘屠龙成功的情况下失去冷静,后半盘惨遭姜东润逆转,无缘决赛。

  图一,时越执白VS姜东润。最初的布局时越并不成功,此后时越三角位飞对上边进行攻击,姜东润右边1位压本欲抢先手,不料时越脱先4位加刀。随后姜东润对右边白棋施压,却被时越秀了一把弃子取势的好戏。至白38飞,白棋上方气势磅礴,姜东润必须打入成功才行。

  图二,稳杀。局中姜东润黑棋三角位穿象眼带有一定迷惑性,时越本可1-3接牢弃掉2子棋筋,然后黑4断吃时白5位飞,这样上边的黑棋根本无处可逃。但实战时越选择了更为冒险的下法。

  图三,时越亮出屠龙刀。白1位跳明显经过时越深思熟虑,此后的3-5都是屠龙的关键手段。时越此时亮刀,黑龙已经不好全身而退。

  图四,姜东润巧妙腾挪。姜东润先在上边I4位挖,然后再3位透点,次序非常精妙,此后7位接也是带有很强迷惑性,时越如果简单8位接,黑棋可以11位先手救回一半部队,左边还留着一定的活动余地。这样白棋很可能吃不到太多东西。

  图五,屠龙成功。实战中时越直接1位拐吃,把上边补净,姜东润不敢左边断吃2子,实战黑棋4-6等于放弃大龙,时越7位打吃时宣告屠龙成功,不过黑棋左边活出不成问题,仍可坚持。此时如果先稳守左下角,待黑棋12位杀右边时再出动13位的飞,那么时越基本是稳胜的局面。

  图六,致命的冲动。实战中时越进入读秒,对形势判断也没有把握,左下角没有补净就出动左边的手段。白17断吃是最后的败招,被黑棋18-22后,局势已经不在时越掌控之内。

  图七,姜东润劫材太多。左下角对杀最后形成缓2气劫,但是姜东润棋盘上的劫材实在太多,姜东润只要直接一枚一枚寻劫时越都将被打爆。

  图八,姜东润犯错无大碍。右下角姜东润靠其实是没必要的进行,包括白4挖时黑棋在5位打吃,是连续的错误,黑棋浪费了劫材。但即便这样,最后时越仍有34和39两处劫材补不上,最终黑棋41提救回中间大串部队,胜负也由此失去悬念。

  本局抛开胜负,前半盘时越弃子取势扭转战局,并且挥舞屠龙刀,无疑是精彩的名局,但后半盘在读秒中错误判断了局势,失去冷静最终遗憾败北,令人扼腕叹息。

  (张祺)

文章关键词:围棋LG杯时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