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8强时越斩金志锡 柁嘉熹晋级柯洁负

2015年11月16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第20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8强战在韩国江原道麟蹄郡战罢。最终,柯洁不敌姜东润,时越击败金志锡,柁嘉熹击败元晟溱,朴永训击败旅日棋手余正麒,晋级四强。半决赛中韩各2人。

  11月份是围棋世界大赛非常集中的一个月,先后有三星杯、LG杯、梦百合杯和农心杯接连打响。LG杯8强战则是本月第二场关键战役。

  本次8强战中国棋手柯洁、时越和柁嘉熹3人出战,韩国有金志锡、姜东润、朴永训和元晟溱4人,中华台北有余正麒一人。

  中国的新科等级分第一人柯洁与韩国的姜东润的对决无疑是本轮焦点之战。执黑棋的柯洁序盘在右上角发动攻势,姜东润治孤虽然做活,但黑棋外势广阔,布局柯洁生动。不过随后柯洁在左边2手有些缓,姜东润随即扩张下边的大模样,并打入上边黑阵治孤。柯洁再次发动攻势,双方形成了左下角与中腹的大转换。不过姜东润抢到先手飞右下角,柯洁形势开始吃紧。官子阶段,柯洁奋力追赶,但姜东润牢牢守住优势,柯洁黑棋盘面仅领先5目,不能完成贴目。最终256手,柯洁中盘认输。在国际赛场14连胜的记录被终结。

  时越与金志锡的对决是本轮另一场重量级对决,在三星杯中时越曾淘汰金志锡,不过前不久的围甲联赛金志锡回敬了一局。本场比赛时越执黑先行,序盘两人在右上角弈出大雪崩定式,时越随即展开猛攻,金志锡一条白色巨龙逃向中腹,时越借助这波攻势将整个下边半盘割开,大有气吞山河之势。金志锡在右下方腾挪成功,先手连回大块。随后又从左边渗透进黑棋模样,时越实地缩水,但仍然牢牢占据着优势。最终时越执黑1.5目击败金志锡,完成在三星杯和LG杯对金志锡的双杀。

  柁嘉熹本轮遭遇苦手-韩国的元晟溱,执黑的柁嘉熹序盘右上角定型后左边走成中国流。元晟溱稍一迟疑之际,柁嘉熹左上方黑棋庞大的模样已经初见雏形。白棋不得不从两个方向进行打入,柁嘉熹顺势展开缠绕攻击。元晟溱使出浑身解数,虽然将两块棋连成一片,但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中盘过后,双方下边劫争转换过后,元晟溱在右边抛出胜负手,然而局部白棋太薄,作战明显不利,柁嘉熹轻松将白棋击溃,于189手中盘胜出。

  旅日棋手余正麒首次闯入世界大赛8强,本次对阵今年状态回勇的韩国棋手朴永训,执黑的余正麒中盘时候果断对左边的白棋发起冲击,可惜朴永训功力深厚,将黑棋的出招一一化解,完成了精彩的治孤。而黑棋实地由此开始明显落后,最终朴永训执白243手中盘获胜。

  这样,本次LG杯8强战的比赛全部战罢,中国柯洁出局,时越和柁嘉熹闯入四强,同样晋级的还有两位韩国棋手姜东润和朴永训。

  半决赛将于11月18日继续在韩国打响,新浪届时将继续为您带来比赛直播,敬请关注!

  (文玄)

文章关键词:柁嘉熹LG杯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