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越大手笔澎湃进攻 金志锡小手段逆袭(多谱)

2015年11月16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LG杯8强时越小胜金志锡LG杯8强时越小胜金志锡

  新浪体育讯  1116日,第20LG杯世界棋王赛8强战打响,时越执黑对阵金志锡的一局双方杀得昏天黑地,最终时越以1目半的优势小胜。以下是本局精彩瞬间。

图1图1

  图1:时越执黑VS金志锡。开局不久双方在右上下出“大雪崩”,形成激烈的战斗。黑棋三角一手跳威胁白棋。白1,3先手官子便宜,然后回到5位抢占大棋是争胜的态度。以下黑棋开始围杀白棋。

图2图2

  图2:局部白1靠出是出头手筋,但黑棋48,次序井然,气势澎湃,继续保持着对白棋的压力。

图3图3

  图3:白1长出,黑2破眼,棋局渐渐进入了时越擅长的步调。黑6“镇”,仿佛一掌“力劈华山”轰在金志锡的头上,白棋陷入苦战。

图4图4

  图4:白棋三角一手飞,追究黑棋毛病,时越此时展现出卓越的大局感,黑1,3,5占据外围,白6断看似严厉,但中央黑棋五子精华已尽,可以灵活弃取。

图5图5

  图5:右边白棋又落了后手,黑1挂角极大,白棋下边星位一子几乎已经自然死亡。白2打吃执迷不悟,黑3小飞,白棋右下角也岌岌可危了 。

图6图6

  图6:后半盘金志锡下得非常顽强,而且走出了精彩的妙手。右边黑棋气紧,白1扳巧手,黑棋恰好不够气。

图7图7

  图7:接上图,黑如想全杀白棋,只能先从后面紧气,这样双方陆续收气,黑棋正好差一气被吃。这里金志锡的下法非常巧妙。

图8图8

  图8:不过实战时越黑棋“壮士断腕”,弃掉三子,下边还有3位联络的手段,有惊无险。

  虽然本局时越最后只赢了1目半,但从前半盘昂扬的攻势和中盘阶段照顾大局的果断弃子来看,本局最佳男主角非时越莫属。金志锡虽然在某些场景的表演也非常出彩,但可惜他只是男配角。

  (周游)

文章关键词:时越金志锡大手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