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业余围棋联赛网络赛结束 青年棋手成为顶梁柱

2015年11月10日13:3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新华网太原11月10日电(王建光 实习生 王玮)10日,山西省围棋协会透露,经过两个月的对弈,第七届金厦杯山西省业余围棋联赛网络阶段的七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山西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周杰介绍,“本届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当年学棋的那批孩子们已经长大,成为各队的中间力量。”

  上世纪九十年代,山西围棋少儿培训逐渐形成规模,到本世纪初,一些富有天赋的孩子逐渐脱颖而出。他们有的选择了职业棋手的道路,如党毅飞、王祥云,他们已经成为中国围棋的一线棋手,曾经获得世界冠军、亚军;有的虽然没有走上职业道路,却一直把围棋作为业余爱好,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经常参加各种全国性业余比赛,如在本次联赛中取得佳绩的郑磊、韩硕、熊振宇、隋延奎、陈俊男。

  “十几年过去了,当年的少儿棋手已经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同时也成为山西业余围棋的顶梁柱。”周杰表示,“由于他们在少儿时期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在与中年棋手的较量中经常占据优势,成绩斐然。”

  本届山西省业余围棋联赛共有18支队伍参加,分为网络阶段和面对面阶段进行,网络阶段的成绩占总成绩的30%,面对面阶段占70%。在已经结束的网络阶段的较量中,太原智乐三友联队的郑磊、太原老宋弟子队的韩硕、太原神奇火疗理疗队的熊振宇、山西金厦队的隋延奎、太原青年宫队的陈俊男,这些年轻棋手战绩显赫,都位居胜率榜前列,成为各队取得佳绩的功臣。

  网络阶段的七轮比赛结束后,太原智乐三友联队、山西金厦队、太原老宋弟子队、太原青年宫队、阳泉队、古交队、太原神奇火疗理疗队获得前七名,特邀参赛的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队也凭借着最后时刻的三连胜闯进了前八名。

  面对面阶段的比赛将于12月18日至20日在临汾市举行,届时,18支队伍将汇聚“尧都”进行面对面的较量,决出本年度的冠军。按照惯例,每届比赛的总决赛期间,组委会将邀请中国围棋界的名人作为嘉宾现场助兴。今年的嘉宾正在联系确认之中,“具体人选暂时不便透露,但肯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周杰表示。(完)

文章关键词:围棋山西业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