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拉萨偶遇王菲 天后与围棋世界冠军合影

2015年11月08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维杰等与王菲合影江维杰等与王菲合影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早上,在拉萨参加围甲联赛的世界冠军山东景芝队棋手江维杰等人在住地拉萨香格里拉酒店偶遇天后王菲,并一起合影。

江维杰曾取得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冠军江维杰曾取得第16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冠军

  早上,世界冠军山东队的江维杰和赛事工作人员们在餐厅早餐,忽然发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虽然戴着墨镜,但大家还是一眼就认了出来,王菲!

  王菲信佛,经常来拉萨,这几日恰好也住在香格里拉大酒店。被认出后,王菲很大方,与大家聊天。与天后亲密接触的机会非常难得,于是江维杰等提出了与王菲合影的请求。

信奉佛教的王菲信奉佛教的王菲

  一般这种要求,初次见面,王菲大都是拒绝的,但听说江维杰等是来拉萨参加围甲联赛的情况后,王菲欣然答应了合影的请求,于是有了上面的那张照片。

  作为佛教徒,王菲对拉萨有很深的感情。此次围甲联赛除了在拉萨举行高水平的围棋比赛之外,还发起了中国藏棋文化研讨会解读西藏围棋奥秘,追忆藏棋文化历史。

上次来拉萨江维杰与李世石下出“四劫循环”上次来拉萨江维杰与李世石下出“四劫循环”

  这次并不是围甲联赛第一次来到拉萨,2014年围甲联赛山东景芝对阵广西华蓝的比赛就在拉萨进行,当时的主将战江维杰和李世石下出了“四劫循环”,传为佳话。

  此次江维杰再度来到拉萨比赛,又偶遇了天后王菲,看来对江维杰来说,西藏是个充满奇遇的地方。

  据了解,山东队与拉萨棋院有着长久的深度合作,包括曹大元和江维杰等都是拉萨棋院的名誉院长和名誉教练,并且多次在拉萨进行指导棋,帮助当地围棋水平提高。

  (文玄)

文章关键词:拉萨王菲围甲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