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决赛连笑零封邱峻 首度夺冠揽45万奖金

2015年11月05日15: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连笑(右)2-0邱峻 首夺倡棋杯冠军连笑(右)2-0邱峻 首夺倡棋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第12届倡棋杯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广州花园酒店战罢,连笑执黑以5点的优势击败邱峻,从而以2比0的比分击败后者,首次夺得倡棋杯冠军,获得奖金45万元,亚军邱峻奖金15万元。

  决赛首局连笑屠龙大胜,今天执白的邱峻面临背水一战。布局阶段,双方在左上角下出“小雪崩”定式,由此展开了激烈而又漫长的战斗。

  下边的劫争白棋虽然在局部得利,但左边被连笑强手跨断,邱峻长考良久也没想出太好的应对办法。实战白方两块需要处理,还有个劫争的负担,有些手忙脚乱。

  局势不利的邱峻频频长考,每方三个半小时的基本时限很快就要“弹尽粮绝”,而连笑还有一个半小时的基本时限,用时上遥遥领先。

  随着邱峻被罚2点,白棋实地上的压力越发明显起来。不过可能也正是白棋被罚点的缘故,后面连笑下得非常稳健,白棋在中央围出一块不小的实空,形势有所接近。

  不过小官子阶段连笑下得非常细腻,收完单官,黑棋算上2点的罚点,以5点的优势取胜。

  这样连笑比0击败邱峻,首次夺得倡棋杯冠军,获得奖金45万元,亚军邱峻获得15万元。不久前连笑还击败陈耀烨,夺得了名人战的冠军,今年收获颇丰。

  历届倡棋杯冠亚军:

  年  届  冠军    亚军

  2004 01 孔杰 2比1 王磊

  2005 02 周鹤洋 2比0 孔杰

  2006 03 孔杰 2比1 古力

  2007 04 古力 2比1 刘星

  2008 05 邱峻 2比1 刘星

  2009 06 王檄 2比0 王垚

  2010 07 柁嘉熹 2比1 周睿羊

  2011 08 古力 2比0 刘星

  2012 09 陈耀烨 2比1 柁嘉熹

  2013 10 时越 2比0 连笑

  2014 11 杨鼎新 2比0 朴文垚

  (周游)

文章关键词:围棋倡棋杯连笑邱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