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王祥云不敌於之莹 湖南0比2再负江苏

2015年11月05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於之莹和王祥云赛后复盘於之莹和王祥云赛后复盘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第3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3轮在各主场打响,湖南友谊阿波罗队在临湘中发大酒店迎战天域生态江苏队,最终王祥云和王爽分别不敌於之莹和王晨星,湖南0比2再负江苏。

  联赛过半,江苏队积18分位居榜首,湖南队积15分排名第三。两队曾在今年6月女子围甲第4轮相遇,当时江苏队坐镇主场,王晨星和於之莹分别击败王祥云和王爽全取2分。江苏两位世界冠军实力强大,本轮比赛湖南队赛前表示能拼下一盘即可满意。

  王祥云执黑VS於之莹,序盘双方都没有采取稳健下法,行棋积极。两人形成转换各捞一块,始终混战形势不明。中盘时双方错进错出,局势紧咬。白棋之前黑空内的一块死棋走成打劫,最终王祥云投子认负。赛后王祥云表示黑47手选择在左边拐太缓了,当时局面应该直接于右边和白棋作战效果更好。

  王爽执白VS王晨星,据统计两人在正式比赛中曾有三次交手,王晨星三战全胜。不过近期王爽气势正盛,前日在建桥杯半决赛中击败鲁佳,一波五连胜与於之莹会师决赛。开局阶段王晨星先捞后洗,轻易取得了实地的领先,王爽则意图对中腹黑棋动手。然而王爽左上方判断失误,王晨星成功的在角上出棋形成打劫,虽然最后王爽赢得劫争,不过中腹黑棋却通过这个“意外”成功安定,王晨星也凭此一举锁定胜局。

  比赛所在地临湘地处湘北边陲,北临长江,西傍洞庭,东南蜿蜒着罗宵山的余脉,居武汉、长沙经济文化辐射的中心地带,西北滨长江水道与湖北省监利、洪湖隔江相望。

  湖南友谊阿波罗队 VS 天域生态江苏队

  (黑)王祥云 负(白)於之莹

  (白)王爽   负(黑)王晨星

  (文森特)

文章关键词:女子围甲湖南於之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