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争霸赛柯洁封王 将连战三星LG杯梦百合杯

2015年11月01日19:56    新华社 收藏本文
11月柯洁很忙11月柯洁很忙

  新华社南京1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第十一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1日在无锡天一中学收官,目前国内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屠龙击败范蕴若,首次获得该项大赛冠军。

  在今年初夺得百灵杯,成为中国第16位男子围棋世界冠军后,18岁的柯洁连夺理光杯、阿含桐山杯等国内赛事冠军,世界赛场上也表现出色,在尚未结束的三大赛中,他已进入三星杯和梦百合杯四强,LG杯也打进八强,一跃成为国内等级分第一人。19岁的范蕴若当年和范廷珏、芈昱廷并称“两饭一米”,如今另两位都已经成为世界冠军,范蕴若则还没能获得大赛冠军,理光杯新秀赛和建桥杯两次打进决赛都获得亚军。

  这盘棋开始两人就展开激烈“肉搏”,范蕴若悍然打入柯洁右下,遭到对手猛攻,白龙一路杀出,看似无碍,却被柯洁连续巧妙进攻,最终大龙气绝中盘告负。柯洁第二次参加这一赛事就摘得冠军,同时他也是该赛事的第十位冠军,历史上只有孔杰曾在第二届和第五届得到过两次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柯洁拿下比赛后将马不停蹄赶往韩国,3日和李世石展开三星杯半决赛的三番棋较量,11月柯洁还将和姜东润争夺LG杯四强席位,和朴永训争夺梦百合杯决赛权,尤其是月底的梦百合杯,柯洁已是中国“独苗”,这个月可谓恶战连连。(完)

文章关键词:柯洁梦百合杯LG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