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华证实不参加奥赛选拔 上海队末战左右冠军归属

2015年10月30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倪华在杭州站比赛中。倪华在杭州站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作为传统强队,上海队一直是夺冠热门,然而到杭州站结束,他们今年夺冠的可能性已经不大。队长倪华也将收官战的基调定为:下好自己的对局。

  倪华说:“我们队曾经七连胜,但是此后就表现不佳,连输很多场。这次杭州站成绩也不理想,与强队PK都输了。现在排名第四,冲击冠军很难,与后面的队伍也拉开了距离,也就是说基本会稳定在现在的名次上,后面主要就是下好自己的对局。”

  最后的广东站,上海将与北京和重庆这两支争冠的队伍相遇,“谈不上对冲,不过我们的表现会左右争冠形势,下好自己的棋就行。”

  本站之前,倪华完成了人生大事,办婚礼,娶新娘。婚后第一次比赛是否跟以前有所不同?倪华说:“感觉倒是没什么差别。不过,前段时间比较忙,训练不是很系统,反映到今天的对局上,优势很大最后却没有把握住。我希望接下去能调整状态,恢复到正常水平,为随后的国内国际比赛做准备。”

  明年奥赛年,中国男队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上届奥赛夺冠瞬间,倪华和王玥热泪庆祝的场面感动了很多人,不过明年,他将不会出现在奥赛赛场。“我不会参加选拔了。近期涌现出很多年轻棋手,预祝他们能取得好成绩。”

  倪华也分享了一些经验,“我觉得明年的奥赛会很激烈,强队挺多,而且这种大赛总会出现很多意料之外的情况。中国队是前三名的水平,主要对手是俄罗斯和美国,希望大家稳扎稳打,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

  谈到明年的计划,倪华表示还会以下棋为主。“还没有考虑做教练或者别的一些想法,还是以下棋为主,不会有什么变化。”(黎璐 发自杭州)

文章关键词:国象联赛倪华奥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