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羊连胜遭朴廷桓终结 景芝围棋国象悲喜两重天

2015年10月29日11:3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睿羊与朴廷桓(资料图)周睿羊与朴廷桓(资料图)

  景芝围棋、国象同楼对战

  一场关键胜负,结局大不相同

  同一天,同一个城市,山东景芝酒业的两支棋队在交错的空间里对战不同的对手。可惜,虽然都是景芝的队伍,国象队惊险取胜,围棋队却遗憾落败。

  小羊连胜终结,棋队不敌领头羊

  28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8轮比赛打响。本轮比赛山东景芝围棋队做客杭州,对战目前联赛的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联赛渐入尾声,各支队伍对每一场比赛都是盘盘必争,尤其是像苏泊尔杭州这样的夺冠队伍,更是不会放松脚步。所以面对曾经围甲的冠军,老牌强队山东景芝队,杭州队也是派上了超级外援、韩国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坐镇主将位。而与他对战的正是景芝队近来状态神勇的周睿羊。而其他三盘棋,杭州队分别派出了邬光亚对阵丁世雄,李钦诚对阵江维杰,连笑对阵范廷钰。

  小羊本轮之前已经在联赛取得了六连胜,状态非常神勇。而本轮对战韩国高手朴廷桓,也是外界非常期待的一场比赛。开局,两位高手就开始了左上的争夺,至中午封盘,两人的形势并不明晰。不过高手对招,一瞬的懈怠都有可能被对手抓住,成为致命的失误,本盘就是如此。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抓住周睿羊后半盘缓手,一举奠定胜局,最后两人弈至244手,周睿羊执黑中盘告负。这一场是关键的主将之战,周睿羊不仅结束了连胜的脚步,也让景芝队的形势变得不利。

  而在另外三盘棋中,本赛季状态出众的邬光亚击败了景芝小将丁世雄,虽然景芝队的江维杰和范廷钰两位世界冠军分别击败了李钦诚、连笑,但景芝队还是因为主将告负遗憾落败。

  本轮过后,苏泊尔杭州队扩大了领先优势继续领跑,武汉、珠海分列二三位,贵州一举跃升至第四,山东景芝位列第五。

  赵骏取胜,景芝小胜同省兄弟

  而就在杭州,就在同一幢大楼里,“映美杯”2015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开始了第五站比赛。山东景芝国象队在28日的第16轮中,对阵的是同省兄弟青岛实验初中队。

  作为联赛强队,山东景芝一直以来对阵青岛实验初中队时都是战绩占优,两队棋手的实力也存在一点差距。不过年轻棋手为主的青岛队冲劲更足,总是带来出人意料的结果。就像本轮较量,虽然从两队棋手的等级分看,山东景芝队高出一筹,但是比赛中,双方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差距。

  仅仅队长赵骏凭借深厚的残局功力,力克马中涵。其他四盘棋均以和棋收场,分别是温阳战和牟科、刘庆南和房宇翔、肖依依和许婳婳分别战平袁烨和周桂珏。最终景芝队凭借赵骏取得的关键胜利3:2小胜青岛队。

  目前,积分榜上北京队继续领跑,重庆队暂居次席,天津队位列第三,上海队降至第四,山东景芝队暂列第八。联赛第17轮将于29日下午打响,山东景芝队将对阵上海队。

文章关键词:周睿羊朴廷桓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