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芮乃伟负周泓余 江苏2-0杭州围棋学校

2015年10月29日16: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芮乃伟不敌13岁小将周泓余芮乃伟不敌13岁小将周泓余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第3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2轮在成都西南交大战罢,年逾五旬的芮乃伟大龙对杀不敌13岁周泓余,上海被湖南队逼平。於之莹、王晨星助江苏零封杭州队,扩大领先优势。李赫终结鲁佳6连胜,豪取10胜领跑多胜榜。

  10月28日,第三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在成都西南交通大学战罢第11轮,李赫坐镇第一台取得第9场胜利,一马当先领跑多胜榜,助洛阳零封德州队。芮乃伟三天两战王晨星结果告负,唐奕击败於之莹助上海逼平江苏队。第12轮联赛29日10:30继续在西南交大进行。

  江苏队於之莹对阵杭州队高星,2010个人赛和2014利民杯於之莹两胜对手。本局於之莹成功治孤右上大块,压制下方来犯之敌,抢先从右路动出破空。高星实地不足无心恋战爽快投子。另一盘王晨星击败赵一方,助江苏零封杭州队。

  赛后於之莹表示,联赛上半段自己发挥不太好,有一阵总输棋,就想着休整一段,但比赛很多没时间休息,只能和朋友诉苦发泄一下、做运动来调整状态。三星杯的胜局给了自己信心。女子围甲联赛给很多棋手提供了比赛机会,尤其是一些刚入段的小棋手马上就有比赛下,很羡慕她们,自己当年入段后就没有这么多比赛机会。国家队还为棋手们开设插花、书法等文化课程,不过最近比赛比较多,很少有人能一直在京。自己小时候也学过一阵书法,不过没有像其他女棋手那样学器乐。很喜欢今年的女子围甲名校行,很羡慕校园氛围和学生生活,过几年自己也会去大学读书。昨晚还和陈一鸣等人在操场上跑步,走走跑跑也有7公里了。

  最年长棋手芮乃伟与13岁长沙妹周泓余相差快40岁了,本轮两人狭路相逢。周泓余执黑侵角后遭到围攻,两边一靠顺势动出,利用弃子加固自身后,反攻上方白孤棋。芮乃伟硬碰硬强行断开大龙展开对杀,间不容发的白刃战中,芮乃伟一路小尖好手,周泓余坦言此时黑如三路托,白从一路做活即可。实战黑二路小尖,白靠下、黑一路扳,白应二路退,黑对杀不利,如中腹出头,白有一路扑做劫手段。可惜白124发力过猛扳在一路,结果形成的劫争令白负担较重。棋长一尺劫材无数,芮乃伟顽强拼劫。过程中,白140问题手,如直接扳住黑棋,周泓余表示黑仍很难。实战白稍一放松,黑从中腹寻到头绪,绞杀起来劫材一下子变多。白虽然将中腹数子鲸吞,但黑消劫后斩获右上大龙,就此锁定胜局。周泓余未定段时便加盟芜湖队,联赛登场第3局便战胜棋坛常青树爆出冷门,为主队立下大功。另一局范蔚菁负于唐奕,最终芜湖1比1战平上海队。

  李赫坐镇第一台终结了鲁佳的6连胜,以10胜2负的佳绩领跑多胜榜。队友汪雨博战胜张子涵,助洛阳零封厦门队。

  此外,张佩佩负于王祥云,曹又尹战胜王爽,助北京1比1战平湖南队。陈一鸣、郑岩分别击败张天歌、袁亭昱,助广东零封德州队。

  积分榜座次和上轮一样,江苏队积18分领跑,厦门、湖南同积15分,北京、上海同积14分,洛阳13分、广东12分、杭州9分、芜湖8分,德州2分垫底。

  女子围甲今年主题是名校行,五场赛会制比赛转战全国各地名校,同时举行围棋文化讲座。第11/12轮联赛走进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的西南交大九里校区。总参办公厅原主任林建超将军同时为师生们举行围棋文化等讲座。

  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第13轮11月5日10:30在各队主场进行(主队在前),洛阳-芜湖,厦门-广东,德州-北京,湖南-江苏,杭州-上海。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西南交大站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女子围甲训练基地、西南交大承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四川基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比赛没有午休,每方2小时,5次1分钟读秒。女子围甲名次依次比较:场分;第一台胜率;队之间的直胜;多胜场次。冠亚季军奖金分别为30万、15万、10万人民币,最后2队降级。

  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第12轮成绩:

  芜湖华益阀门队  1-1 上海北极绒队

  (黑)周泓余 初段 胜(白)芮乃伟 九段

  (白)范蔚菁 二段 负(黑)唐奕 二段

  天域生态江苏队  2-0 杭州市围棋队

  (黑)於之莹 五段 胜(白)高星 二段

  (白)王晨星 五段 胜(黑)赵奕斐 初段

  北京棋院队  1-1 湖南友谊阿波罗队

  (黑)张佩佩 二段 负(白)王祥云 二段

  (白)曹又尹 三段 胜(黑)王爽 初段

  广东天禾农资队  2-0 德州围棋协会队

  (黑)陈一鸣 二段 胜(白)张天歌 初段

  (白)郑岩 二段 胜(黑)袁亭昱 初段

  洛阳君河湾队 2-0 厦门观音山队

  (黑)李赫 五段 胜(白)鲁佳 二段

  (白)汪雨博 初段 胜(黑)张子涵 初段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女子围甲芮乃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