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补活遭搜刮 大转换古力智珠在握(多谱)

2015年10月28日16: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双方赛后复盘双方赛后复盘

  新浪体育讯  10月28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广西华蓝新天一培训专场,迎战重庆银行。主将战古力遭遇李世石,双方再次为棋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图1图1

  图1:古力执黑VS李世石。开局的下法,李世石对白棋并不满意。时候复盘,古力认为白1应该抢先拆边,这样白棋基本就地安定。

图2图2

  图2:实战白1长笨重,黑2既安定自己,又破了白棋的眼位,急所。接下来,白棋为了出头还不得不卖了3位的劫争。进行至10位跳,白棋形势已然不利。

图3图3

  图3:下边白棋在做活时又出现了失误。李世石白1跳,看似好型,但古力黑2,4朴实地走掉后,白1一子的位置有些尴尬起来。黑6刺,白棋有些头痛。

图4图4

  图4:赛后复盘,李世石表示白1小尖是此时妥善的补法。这样黑棋目数和厚薄都比实战要差不少。

图5图5

  图5:图3中黑棋点刺的时候,白棋很想连回一子。但黑棋有6位靠的手段,局部是打劫活。而且黑棋可以引而不发,白棋有些不知所措。

图6图6

  图6:实战白棋索性脱先,但黑棋直接先手割掉一子,目数上已经收获巨大。之后黑棋只要处理好左上角一块即可。

图7图7

  图7:后面李世石下得非常凶狠,白5直接点到这里,一个眼都不给黑棋。不过周围白棋太薄,黑8扳下,白棋局部只能靠打劫继续对黑棋的威胁。

图8图8

  图8:古力判断清楚形势,冷静消劫。白棋虽然能吃掉右上黑棋,但仔细判断下形势还是黑棋领先。而且白棋中央薄味太浓。

图9图9

  图9:古力黑棋三角一手打吃时,李世石就认输了。白棋如果接上,黑棋简单走厚,联络即可。白棋两处断点无法兼顾,即使杀气吃掉右上黑棋,也是实地大差的局面了。

  本局中后盘看似激烈,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古力的掌控之中。双方绞杀搏斗中的深远算路,精彩纷呈的犀利手筋,并不比全盛时期来得逊色。最后的劫争大转换,更是让大家看得惊心动魄。绝代双骄的每一次碰撞,都是棋迷们的惊喜。(周游)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古力转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