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曹又尹击败芮乃伟 助北京战平上海

2015年10月15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曹又尹为北京队立功曹又尹为北京队立功

  10月15日,第3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激战第10轮,北京棋院队在门头沟龙泉宾馆迎战上海北极绒队,曹又尹战胜芮乃伟,张佩佩不敌唐奕,北京与上海再度战成平手。28日女子围甲将在西南交大进行赛会,北京队将先后对阵杭州、湖南,成为争冠征程的关键战役。

  联赛过半,北京和上海队同积11分并列第3位,北京队曹又尹在今年女子围甲首轮曾半目险胜芮乃伟,止步7连败,不过队友张佩佩在该轮负唐奕,交锋战绩大致2胜9负。

  本轮两队狭路相逢上演争冠对冲战,对阵和首回合一模一样。曹又尹再战芮乃伟,径直从敌阵中动出残子,挑起轩然大波。芮乃伟苦于初棋无劫,实地损失惨重,此后背水一战猛攻中腹大龙。曹又尹冷静应对,随后通过劫争鏖战锁定胜局。

  张佩佩与唐奕一局,唐奕以少见的三三、小目开局,张佩佩着重在高位行棋,兵分两路侵消敌营,结果遭到唐奕猛攻,大龙被迫打劫出逃,右下数子被鲸吞。此后唐奕捞足实地,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至此,北京与上海队再度战成1比1,同积12分紧追领头羊。

  比赛所在地龙泉宾馆地处于风景如画的北京西山风景区,整体采用中国古典宫廷式皇家园林布局,亭台楼阁与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素有“小颐和园”之称。女棋手们在此调整状态,有利于备战两周后在西南交大进行的女子围甲赛会。

  本轮三场打平,分别是洛阳战平湖南,广东平杭州,唯有江苏2比0胜芜湖,厦门与德州比赛延期至17日进行。目前江苏队积15分领跑,北京、上海、湖南同积12分紧随其后。联赛第11-12轮10月28,29日在成都进行,北京队将对阵杭州、湖南,上海对阵江苏、芜湖队,争冠保级形势有望明朗。

  北京棋院队  1-1  上海北极绒队

  (黑)曹又尹 三段 胜(白)芮乃伟 九段

  (白)张佩佩 二段 负(黑)唐奕 二段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曹又尹女子围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