柁嘉熹鏖战击败赵晨宇 北京3比1江苏取关键3分

2015年10月15日18: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柁嘉熹主将战为北京建功柁嘉熹主将战为北京建功

  新浪体育讯  10月15日,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补赛,中信北京在国泰饭店主场迎战华泰证券江苏队,柁嘉熹赵晨宇主将对决,陈耀烨天元战后再战芈昱廷。

  由于哈佛倡棋杯影响,围甲联赛部分场次延期,今日北京、江苏进行第15轮补赛。目前北京队少赛一轮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压力山大”。江苏队仅比北京多3分,亦不敢大意。

  柁嘉熹迎战今年首次担任主将的赵晨宇,由于事关保级大势,本局两人都小心翼翼频频长考。右上一役赵晨宇看轻角部抢占中腹要点,接着回过头从容补活。柁嘉熹压缩敌阵,随后围绕中央双方展开攻防战。柁嘉熹一只大手里攥着十几颗棋子,挨个交换位置宛如把玩核桃一般,还时不时多抓几颗“补充弹药”。赵晨宇率先进入读秒,落子后习惯性的看看对手表情。

  另一边厢,陈耀烨与芈昱廷两位世界冠军狭路相逢,交手战绩大致2比2平,不过陈耀烨输的棋是在前两年,今年天元战挑战赛零封芈昱廷达成7连霸,在心理上略占上风。

  本局双方走出“大雪崩”复杂变化,落子如飞不一会便走满了四分之一棋盘,观战的谭炎午认为黑棋不妨三路扳头更厚些,实战陈耀烨选择实惠,补刀吃住下方数子,芈昱廷抢得先手走厚右上,令中央四子自然死亡。不过随后芈昱廷的招法略显温柔,陈耀烨打入上方巧妙治孤,四处借力反而令上方白龙薄味凸显,由于下方白棋也存有缺陷,一时风声鹤唳。芈昱廷无奈挑起劫争加固自身,陈耀烨通过转换一举冲破左路白阵,在实空上立于不败之地,对芈昱廷取得三连胜。赛后陈耀烨指出芈昱廷消劫有些早,芈昱廷无奈叹道当时感觉已然不行了。

  蔡竞与黄云嵩前两年围甲交锋1胜1负。本局蔡竞在中腹战斗强手连发,利用弃子围成上方大空。不过黄云嵩右边模样十分壮观,蔡竞破釜沉舟打入其中“大闹天宫”,结果双方大龙形成对杀,黄云嵩见无法全身而退,无奈认负。

  快棋台次下午开战,唐韦星兵不血刃击败韩一洲。北京与江苏暂时战成2比1,不过得分关键还要看主将战。

  柁嘉熹猛攻中腹,赵晨宇大块被迫“丢盔弃甲”单官连回,随后双方展开官子鏖战,谭炎午、丁波、李亚春、吴玉林、陈耀烨、钟文靖等众人围观。弈至小官子阶段,赵晨宇惊觉劫材不利,无法打赢单片劫,不禁连连叹气,当柁嘉熹提劫时,赵晨宇黯然认负。局后双方马上探讨各处目数的大小,柁嘉熹坦言中腹应该直接出击,实战在左上的招法反而时机,赵晨宇则对未能抢到左下大官子懊悔不已。

  至此,北京队3比1主场击败卫冕冠军江苏队,如愿全取3分,与江苏同积20分,一举跃升至第9位。不过排在后面的浙江(少赛2轮)、上海队(少赛1轮)仍有涨分机会,保级之路任重道远。围甲第17轮17日进行,北京主场迎战领头羊苏泊尔杭州,江苏客场战山东,敬请关注。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围甲联赛柁嘉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