睦镇硕自掏腰包创办韩国未来之星新锐赛

2015年10月13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睦镇硕(右)与父亲睦怡均睦镇硕(右)与父亲睦怡均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韩国未来之星新锐最强战在韩国棋院开幕,睦镇硕九段和父亲睦怡均(赞助者)、韩国棋院副总裁朴治文、事务总长梁宰豪、棋士会长金孝贞、徐奉洙及参赛棋手等50余人出席。此项新锐赛是睦镇硕个人赞助,为无棋可下的新锐棋手提供了比赛机会。

  韩国物价信息杯、天元战等近年相继停办,新锐赛也屈指可数,棋手对局量下降,以至于女棋手在多胜榜上位居前茅。睦镇硕曾参加中国围甲精通中文,多才多艺出过唱片,今年在GS加德士杯3比1击败崔哲瀚时隔15年夺得个人第二冠,目前已达成999胜。在致辞中他表示,创办此项赛事以帮助新锐棋手们成长,为今后更广阔的世界舞台做准备,虽然规模很小,但希望能为新锐们提供比赛机会,让他们能够保持火热的干劲。

  开幕式结束后,预选赛立即开打。比赛邀请了2013年之后入段的34位新秀参加。预选赛将进行4轮瑞士循环赛,14人晋级本赛,分两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头名进行三番棋决赛。比赛约进行一个月。冠军奖金600万,亚军350万,晋级本赛各奖励100万韩元;预赛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本赛每方2小时3次1分钟读秒。

  睦镇硕:为新锐棋手做点事。

  -赞助比赛的初衷是?

  睦镇硕:新锐们的实战比赛不够,即使很努力却难有机会显露出来。如果没有实际的进步,人的心气也会有所下降。从几个月前就在考虑该怎么办才好呢,也和父亲(睦怡均,65岁,熊津集团卢卡斯投资咨询公司前副总裁、韩国棋院前理事,曾赞助院生奖学金)商量过。父亲今年初曾考虑赞助小学生围棋赛,但我认为职业新秀这方面更迫在眉睫。爸爸欣然同意了我的想法(父子各出一半赞助)。

  -现在新锐们经历的环境和睦镇硕九段当年有何不同?

  睦镇硕:目前竞争更加激烈残酷。但是新锐展露自身价值的舞台不够,比赛的减少使得后辈们很难被发现。另外,担任国家队教练后,通过近距离观察能够迫切感受到他们的诉求。

  -职业棋手自己赞助比赛,并不是常见的事情啊。

  睦镇硕:自己也没什么需求,与其说是作为职业棋手,不如说是作为围棋人想做点实事。棋界要提升,首先需要新锐成长起来。

  -预选赛和本赛都是循环赛啊。

  睦镇硕:是的,淘汰赛的话对局太少。所以关于比赛方式,我向韩国棋院提出了建议,比赛用时也很充分。

  -比赛属于正式对局计算等级分,这一点比较引人注目。

  睦镇硕:是的,最关键的就是属于正式对局。这样对局者的成绩可以直接反映到排名上来,将令比赛更显激励。

  -邀请参赛的标准是?

  睦镇硕:定为2013年以后入段的棋手,不包括参加韩国围甲联赛和女子排名前五位。不过仅有一名例外,宋知勋初段参加了韩国联赛,但是今年入段的新人。

  -对晚辈们最想说的话是什么呢?

  睦镇硕:请满怀激情追求梦想而努力。与其和他人相比,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不必在意眼前一两局胜负,围棋是一生的修炼。一两年内绝非定数,今后征途遥远,请带着希望前进。

  参赛名单:

  2013入段(9人):

  俞炳龙 申润昊 白赞僖 偰玹准 崔暎赞(崔圭丙之子)

  姜多情 朴泰姬 李东徽 崔显宰

  2014入段(10人):

  李炫准 金民浩 宋相勋 吴长煜 朴种勋

  朴镇锳 李裕真 宋慧领 金永徒 金准锡

  2015入段(15人):

  朴河旼 宋知勋 洪茂镇 朴材根 李昌锡

  崔宰荣 朴键昊 金志明 朴常镇 尹潣重

  安正己 康又赫 金旼奎 权周利 金多瑛(金彩瑛之妹、金成来之女)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睦镇硕新锐赛未来之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