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杯李旭九连胜 中国从欧洲手中夺回冠军

2015年10月11日17: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旭击败上届冠军帕沃尔利兹李旭击败上届冠军帕沃尔利兹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秦岭杯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城市围棋联赛在西安宾馆结束了最后三轮的比赛,秦岭队李旭连胜三位欧洲顶尖高手,最终以九战全胜的战绩强势夺冠。中国棋手从欧洲人手里重新夺回了秦岭杯冠军。不过欧洲棋手取得了亚军和季军。

  此前保持全胜的秦岭队棋手李旭,今天连续三盘遭遇欧洲棋手的挑战。第七轮,李旭迎战上届冠军斯洛伐克的帕沃尔利兹初段。李旭执白开局得利,但中盘阶段帕沃尔一度将局面搅得有些混乱,好在李旭及时控制住了局面。值得一提的是,棋局进行到最后时刻,帕沃尔仅剩最后一秒。此时双方在打一个单片劫,李旭在对方空里找劫,帕沃尔情急之下停钟,表示放弃这个劫争,但此时帕沃尔黑棋空里还要出棋。不过李旭非常大度地表示,没有关系。双方最终收完了官子,数子结果李旭执白以2又1/4子的优势取胜。

  第八轮,李旭迎战另外一位欧洲的职业棋手,来自波兰的马泰乌什-苏尔玛初段。本局李旭执黑先行,发挥出色。中盘阶段马泰乌什选择战斗的方向多少有些失误,陷入苦战。直到最后也没有找到太多的机会。

  第九轮,李旭对阵乌克兰的阿图姆-卡恰诺夫斯基7段。由于李旭前几轮的对手成绩一般,小分不高,所以八连胜的他夺冠此时并不保险。最后一战,李旭顶住压力,执白中盘胜出,以九连胜的战绩夺冠。

李旭夺冠,为西北的围棋高手们正名李旭夺冠,为西北的围棋高手们正名

  首届秦岭杯欧洲棋手包揽冠亚军,今年李旭九连胜强势夺冠,为西北的棋手正名。看来,围棋还是中国人下得好一些。

  不过比赛的亚军和季军被欧洲棋手获得,前十名之中也有四位欧洲棋手,整体而言,本届秦岭杯中国棋手稍占上风。

前十名名次前十名名次

  (周游)

文章关键词:李旭秦岭秦岭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