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西安围棋氛围好因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2015年10月09日11:3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聂卫平在开幕晚宴上聂卫平在开幕晚宴上

  备受关注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城市围棋联赛,今天正式在古城西安落子。在未来的三天里,来自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地的优秀棋手,将迎接来自欧洲高水平棋手的挑战。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中国棋手方面,共有西安、兰州、天水、乌鲁木齐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城市的优秀棋手参加;而欧洲棋手方面,受去年夺得冠亚军的鼓励,今 年共有15个城市的业余围棋高手悉数到来。除此之外,本届赛事还特别邀请新加坡、吉隆坡和曼谷三座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棋手一同来到古城,共同感受黑白 世界的魅力。

  “去年首届比赛的成功举行,使得今年赛事吸引了更多参赛队和业余高手参加。”西安市围棋协会主席周德明告诉华商报记者,“作为首届比赛的东道主,冠军却被欧洲选手夺走,多少有点遗憾。为了打好今年的比赛,西安市围棋协会特别在赛前进行选拔赛,力争在家门口夺回冠军。”

  在昨晚的开幕式上,丝绸之路无疑是全场的主题,优美的音乐与舞蹈更是让现场的外国棋手着迷。“因为围棋,我开始喜欢和关注中国文化,我一直梦想穿着中国古代的服饰拍张照片,一会儿我打算去后台借来穿穿。”德国队队员本杰明·泰伯向华商报记者笑着表示。

  就在众人将目光关注在舞台上时,有一位嘉宾却显得有些疲惫,对表演者们美轮美奂的舞姿没有太多兴趣。“刚从拉萨飞过来,有点高原反应,不是很舒服。”自己 都记不清来过多少次西安的“棋圣”聂卫平,有些困乏地对华商报记者说,“这个赛事我去年听说了,非常不错。将丝绸之路和围棋结合,这个想法非常好,很完 美。”

  聂卫平认为,西安的围棋发展已经走上了更高的台阶,值得其他城市借鉴。“西安的围棋氛围一直都不错,我认为和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有很大关系。如今通过围棋,促进我国与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这是很好的方式,希望其他城市学习借鉴。”

  华商报记者张尧

文章关键词:聂卫平文化底蕴西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