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希望与柯洁交手 夺冠概率仅25%

2015年10月08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世石晋级半决赛后非常开心李世石晋级半决赛后非常开心

  新浪体育讯  李世石击败中国小将张涛成为第20届三星车险杯四强中唯一韩国棋手。另外三场中韩同龄人对决均为中方胜出。赛后李世石表示夺冠概率仅25%,希望能对阵柯洁,因从未交手过,结果果然如愿。

  李世石在2013年0比2负唐韦星无缘三星杯冠军,2014十番棋之后陷入低谷,今年战胜朴廷桓夺得亚洲杯,连续打进梦百合杯和三星杯四强。本轮三星杯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日山三星研修院进行,环境优美风景秀丽,但特立独行的李世石是参赛棋手中唯一没有留宿的,赛前一大早从首尔家中打车前来,手里一杯咖啡一杯绿茶。开赛9分钟后,深思熟虑的李世石才落下第一子。

  -恭喜晋级四强,仅96手就结束了。

  李世石:本局对手张涛出现了错觉。

  -韩国棋手只有你一人单骑闯关。感想是什么?

  李世石:其他韩国棋手失利令人遗憾,只有自己晋级四强,但不太介意,不好也不坏,唯有努力战斗。以前也常常肩负同样的责任,但自己现在已不是第一人了…。希望将冠军作为契机。

  -关于夺冠的概率?

  李世石:只有25%左右。

  -抽签前希望对手是谁?

  李世石:从排名来看唐韦星最低,但也是不容小觑的对手。柯洁最近很有人气,势头非常猛,但我们之间还未曾交手,围甲也没遇到过,不太了解,希望对上他。(结果果然如愿)

  -会研究柯洁的棋谱吗?

  李世石:当然会看他的棋谱,但我的风格并不以此为主…。(笑)

  -半决赛三番棋和一局定胜负,哪种好呢?

  李世石:三番棋稍微轻松一些,但赢得首场胜利的一方更容易获得最终胜利。所以首场对局非常重要。

  -这次大赛的地点感觉如何?

  李世石:挺好。不过今天也住在家里,好处是可以随身携带东西,不必受离家之苦。

  -最近状态复苏了吧。

  李世石:2013年时非常不好,但2014年十番棋击败强大对手夺冠。最近状态不错,梦百合杯和三星杯都晋级了四强,不过赛马杯有些遗憾(一周前输给了朴正祥)。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围棋三星杯李世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