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32强赛补赛 连笑刘星朴文垚进16强

2015年10月08日1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连笑胜杨楷文连笑胜杨楷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8日,第7届中国龙星战32强赛因哈佛倡棋杯而延期的另外3盘对局在中国棋院进行,连笑、刘星和朴文垚分别战胜杨楷文、邱峻和柁嘉熹顺利晋级16强。唐韦星与李钦诚的对局因三星杯而延期,16强赛将于10月24日进行。

  率先结束的比赛中,刚闯入倡棋杯决赛的连笑对阵智运会男团冠军成员杨楷文,两人最近状态都呈上升势头。黑棋连笑布局阶段占足实地,形成四角穿心之势,意图先捞后洗,白棋中腹潜力可观。黑棋左边打入白阵,杨楷文应对欠妥。赛后连笑表示杨楷文白66飞是问题手,虽然得了一些目数但让黑棋拆二原地做活心情比较愉快,不选择飞而是破黑棋根据,持续威胁黑棋应该是更好选择。中盘进程平缓,官子阶段杨楷文在棋盘右边选择冲断的收束方式,被黑棋143巧妙一断杨楷文,赛后表示局部难下,又亏了一些。最终连笑以2右3/4子战胜杨楷文晋级,另一场比赛中柁嘉熹不敌朴文垚。

  刘星执黑与邱峻一役最晚结束,交锋战绩方面,双方此前16次交手战成8比8平。本局刘星在右上方行棋轻盈,邱峻有点陷入刘星的节奏中。右下方双方缠斗比拼计算,数手之后局部邱峻已无两全之策,虽然收获右下方8颗黑子,但刘星通过借用转换吃住白4子棋筋,将10余子切断,收获颇丰。左下方邱峻攻势,刘星利用局部气紧形成劫争,邱峻败局已定无奈投子认负。由于唐韦星在韩国出战三星杯半决赛,唐韦星与李钦诚的龙星战对局延期进行,16强赛10月24日进行,敬请关注。

  中国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冠军12万,亚军5万人民币。新浪网选每方20分钟,3次30秒读秒,本赛、本选赛30秒1步,10次1分钟读秒。去年底首届龙星战中日冠军对抗赛古力击败河野临,今年第2届中日对抗赛将在中国进行,由第6届冠军柁嘉熹对阵日本第24届冠军结城聪。

  第7届中国龙星战本赛赛果:

  上半区:

  柁嘉熹 负 朴文垚

  王檄 胜 刘曦

  古灵益 胜 彭立尧

  周睿羊 胜 黄奕中

  连笑 胜 杨楷文

  范廷钰 胜 蔡竞

  檀啸 胜 童梦成

  芈昱廷 胜 丁浩

  下半区:

  柯洁 胜 安东旭

  黄云嵩 胜 江维杰

  邱峻 负 刘星

  古力 胜 陶欣然

  陈耀烨 胜 李轩豪

  谢赫 胜 杨鼎新

  唐韦星 VS 李钦诚(延期)

  时越 胜 李翔宇

  附:历届中国龙星战冠亚军

  届 冠军 比分 亚军

  1 古力 1:0 孔杰

  2 古灵益 2:1 王檄

  3 李喆 2:0 王昊洋

  4 毛睿龙 2:0 柁嘉熹

  5 古力 2:1 李喆

  6 柁嘉熹 2:1 檀啸

  (文森特)

文章关键词:龙星战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