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赫:国家队不能放松警惕 看好三星杯2打2

2015年10月08日0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国家队总教练刘昌赫韩国国家队总教练刘昌赫

  新浪体育讯  韩国围棋国家队最近一帆风顺。2013年中国包揽了全部6个世界大赛冠军,韩国空手而归陷入危机。2014年5月7日,韩国创立围棋国家代表队并常设资金支持,成为名副其实的常备军。在最短时间内与竞争对手中国恢复均衡,这种期待几乎很难实现,国家队主教练刘昌赫表示,至少需要3年时间,达到稳定化需要10年。但是,在1年半后的今天,国家代表队的进步十分引人注目。三星车险杯16强、8强赛期间,国家队还将进行实战循环赛、体力训练等。刘昌赫对国家队目前状态比较满意,认为中国棋手时越柯洁需要警惕。

  -来到赛场“三星研修院”感觉如何?

  刘昌赫:设施非常出色。最重要的是在韩国棋院过渡期,棋手们很喜欢。

  -这次三星车险杯16强赛果如何评价?

  刘昌赫:朴永训、金志锡等人输了很可惜。李昌镐表现出很好的内容,最后被逆转非常可惜。卞相壹、金东昊等人获胜,做得非常不错。

  -预测一下8强赛吧?

  刘昌赫:时越、李世石占据优势。朴廷桓比唐韦星略胜一筹,柯洁最近几乎看不到输棋,气势很好。如果朴廷桓、李世石、时越、柯洁晋级4强,棋友们会喜欢吧。

  -目前韩国与中国围棋的形势是?

  刘昌赫:顶级棋手之间大致是5比5。但是,之后的中腰层和新锐们,还有院生们,对中国落后很多,差距并不小。比现在更应该去努力与中国达成平衡。女棋手方面,之前是中国稍优,但是近期形势稍微改变了。通过女棋手们的努力,现在,韩国女棋手们更加占优。

  -包括最近的福荫杯夺冠,国家队接连不断的佳绩获得了好评。

  刘昌赫:比起什么样的训练,在一起训练本身就非常重要。职业棋手们原来各自自由自在,现在统一管理,国家队的名义也令人充满野心。原有的局限性也容易打破。顶级棋手的成绩作为基础,可以带来自信,其他女棋手、新锐棋手们也能受到影响。

  -韩国国家队的进步速度如何?

  刘昌赫:很快。训练很努力,但毕竟时间还太短,能否持续稳定无从得知,还不能放松警惕。

  -在2013年中国包揽冠军后,年轻棋手似乎放缓了脚步,有分析认为是失去了前进的目标。

  刘昌赫:中国的国家队开展的很早,只有国家队成员才有资格打世界大赛,队员们具有很高的地位。但长期运营多少会有些惰性。另外,中国棋界似乎普遍认为已超过了韩国,棋手到中国也有点被小看。但最近中国也醒悟过来开始紧张,我们也要继续振作精神。

  -韩国国家队今后的课题是?

  刘昌赫:有些抱歉的说法,但朴廷桓、金志锡等超一流棋手加入后,其他棋手们也能同样快速成长是不现实的。可是希望大家能努力训练,相信会快速进步。

  -中国棋手中只得警惕的是谁?

  刘昌赫:时越、柯洁,朴廷桓与他们几乎持平的程度。其中柯洁上升速度非常快,而且很具有威胁性,比古力和常昊那时更强烈,让中国围棋为之疯狂。很多中方人士也对柯洁的成绩最为关心。

  -金志锡最近状态不佳的原因是?

  刘昌赫:是心理因素吗?目前也并不太强烈。对成绩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不过作为世界冠军,要自己解决问题,相信在最短时间内可以克服。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朴廷桓唐韦星三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