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蒋川象棋盲棋巡演赛1VS10圆满结束

2015年10月03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蒋川棋友会捐赠人大附中100副象棋,联合成立棋社蒋川棋友会捐赠人大附中100副象棋,联合成立棋社

  为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展现北京社区精神风貌,弘扬中国象棋传统文化并展示社区文化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果。由北京信息网主办的“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世界冠军蒋川象棋盲棋巡演赛1vs10”日前举行。

  出席此次大赛的嘉宾有:

  苏军部长:人大附中校友,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人大象棋协会名誉主席,蒋川棋友会高级顾问

  高     超: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副校长

  刘     炜:人大附中团委书记

  赵     迎: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副主席

  杜     祥:人大附中新闻中心主任

  乔刚山:蒋川棋友会会长

  顾    平:蒋川棋友会名誉会长

  徐    斌:北京信息网总经理

  本次挑战盲棋1对10人在北京举行,赛地设于丰台区成寿寺新业广场。“玉面神佛”蒋川端坐台前,背身对着十位参赛者,眼前没有任何提示,完全依靠记忆对局。这10名选手可不是泛泛之辈,有的是推荐来的,有的当地选拔上来的,不容小视。对垒开始,参赛者有按常规出牌,也有别出心裁的。面对强敌,蒋川的大脑飞速转动,犹如十台超级计算机装于大脑中,布局阶段他出子飞快,并依靠自己专业的优势控制住对方,每盘棋均持有先行之利。

  进入中局激战,形势大多变得复杂起来,这是蒋川比较艰难的阶段,但他屡屡稍作思考,就准确出子,胸有成竹。蒋川很明白稍有松懈他就很可能前功尽弃,葬送大好形势,所以他静静思考回忆,沉着应对每一盘对局。

  棋局随后进入到了后半盘的苦战,蒋川凭借着自己开局和中局积累的优势,在中后盘较量中占据了颇多主动,但就是这样他也不敢有任何的松懈,因为他知道一旦放松,就可能导致全线崩盘。

  紧急关头,不容得有一丝错漏,在这三个小时内蒋川如同一尊石佛,没有起身活动过。他展现出的高超棋艺和惊人的记忆能力,令在场的所有人感到不可思议,征服了现场。最后,蒋川特大取得了7胜3和的好成绩。

  世界冠军蒋川象棋盲棋北京巡演赛是一场赛事覆盖北京各社区的“北京社区文化展示盛会”,也是一次展示社区文化建设中取得优异成果的赛事。本次赛事以社区为中心,以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为特点,对促进象棋文化普及,展示社区文化建设,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内容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效的调动起广大社区居民学象棋、爱象棋的热情,并且得到广大居民的肯定和好评。

文章关键词:象棋盲棋蒋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