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杯围棋赛国际队夺冠 以色列棋手一台全胜

2015年09月26日17: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阿里在比赛中阿里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9月26日,2015“铁军杯”国际围棋邀请赛在清华大学熊知行楼战罢,国际联队的11位欧美棋手发挥出色,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勇夺冠军。以色列棋手阿里坐镇一台,连胜多位北京市业余强手,状态神勇。

  本次比赛由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主办,清华大学围棋文化交流与研究基金承办,燕山手谈社、北京弈和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葛玉宏围棋道场协办。举办这次比赛主要是庆祝铁军围棋社正式成立,围棋爱好者们以棋会友,切磋交流。不过欧洲棋手的强大出乎人们意料。

铁军老将大战欧洲小棋手铁军老将大战欧洲小棋手

  欧洲围棋等级分制度非常完备,基本上只要你在欧洲参加过围棋比赛,就有自己的相应的等级分。欧洲的一些围棋比赛,如果双方等级分相差太多的话,是要让子进行比赛的。因此,欧洲的围棋段位相对“水分”较小。尤其是是低段层级非常坚实,一些欧洲3D棋手是可以击败现在中国所谓的“小孩业余5段”的。此次国际联队的棋手大部分都是欧洲棋手,虽然平均段位4D稍强,但整体实力其实相当可怕。

  三支中国的围棋爱好者队伍,铁军围棋社是以军队的围棋爱好者为主,陈丹淮将军挂帅;燕山手谈社则是北京的老牌围棋团队,著名裁判金同实坐镇;清华围棋基金队则以清华大学的校友为主,业余强豪杜景宇领军。

  国际联队一台是最近风头很盛的以色列棋手阿里。阿里自从去年在欧洲围棋定段赛上成为职业棋手之后,水平突飞猛进,目前在欧洲本土棋手中,等级分已经排名第二,仅次于俄罗斯的伊利亚。此次比赛,阿里坐镇第一台,连胜杜景宇、张兆威、梁敬弘三位北京市业余强豪,而且发挥相当稳定。

何香涛关培超老对手遭遇何香涛关培超老对手遭遇

  比赛共下三轮,每队每轮出场11人,国际联队三战三胜,而且都是以较大比分取胜,毫无争议地取得冠军;东道主清华围棋基金队2胜1负,获得第二。燕山手谈社和铁军围棋社排名三、四。不过比赛的胜负是职业棋手要面对的残酷,对普通围棋爱好者们而言,享受对弈的快乐,复盘讨论的解惑,结识新朋的欣喜,再遇旧友的温馨,有这些,足矣。

  10月8日至11日,第二届秦岭杯丝绸之路国际围棋城市赛将在西安打响,去年的秦岭杯欧洲棋手发挥出色,包揽冠亚军。来参加这次铁军杯的不少欧洲棋手都要去下秦岭杯,目前看来他们的状态似乎不错。不过距离比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这股气势能否保持到那会儿呢?

  附:各队棋手名单

  铁军围棋社

  领队:陈丹淮,姚伟旋

  队员:陈丹淮3段、黃建初5段、梁敬弘5段、张武毅4段、国少庄4段、范小军5段、李丹明4段、金山山4段、江晓路4段、赵三华4段、姚伟旋3段、张海岩4段、颜宪才3段

  燕山手谈社

  领队:何香涛,袁国建

  队员:杜鹰4段,蓝晓石3段,何香涛4段,张兆威5段,陈钘5段,金同实6段,张强5段,唐腾4段,盛况伦4段,狄驷4段,袁国建4段,顾扬5段,徐谦3段,关培超5段,林泰3段

  国际联队

  领队:骆刚,梁志杰

  阿里•贾巴林(以色列,职业初段),马泰乌什•苏尔玛(波兰,职业初段),唐吉•勒卡夫(法国,5段),蒂莫尔•桑金(俄罗斯,5段),格里高利•菲奥宁(俄罗斯,5段),尤哈尼斯•奥本诺斯(德国,5段),山姆•艾特肯(英国,5段),常振工(加拿大,4段),瓦列里•克鲁舍林茨基(乌克兰,4段),吉姆•沙科霍夫(俄罗斯,4段),卡尔•爱尔文(北爱尔兰,4段),梅凯(德国,3段),彭哲(法国,3段)

  清华围棋基金队

  领队:韩立新,由小川

  队员:杜景宇6段,刘欣5段,陈雷5段,向雷5段,吕宾4段,葛玉宏4段,韩立新4段,段雷4段,刘知青4段,韩冬4段,全龙4段,梁恒4段,王振波4段,邵贝恩4段

  (周游)

文章关键词:欧洲围棋以色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