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女子擂台刘昌赫孤掌难鸣 朴志娟助女队12-6胜

2015年09月23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志娟生刘昌赫 终结比赛朴志娟生刘昌赫 终结比赛

  新浪体育讯  9月22日晚,第9届GG拍卖杯元老女子擂台赛第18局在韩国围棋电视台摄影棚结束,24岁的朴志娟执白6目半击败49岁的刘昌赫,在还有5位女棋手未出场的情况下提前终结擂台赛,助女队连续两年12比6胜出,第5度登顶,总比分5比4领先。赛后朴志娟表示,大家都抢着攻擂,自己怕没有出场机会了。

  是役,朴志娟四段打入右下黑阵遭到围攻,在战斗中抓住刘昌赫九段破绽,顺势扭转局面取得领先,通过劫争将大龙斩断。后半盘虽然刘昌赫奋力追赶,但朴志娟冷静应对稳守胜果,最终6目半大胜。担任解说的李玟真七段表示,朴志娟在错综复杂的瞬间沉着反击成功奏效。“姐姐太精彩了!”赛后宋慧领初段一把抱住朴志娟庆祝胜利。

庆祝胜利庆祝胜利

  元老队阵容一成不变,受年龄等因素影响整体实力呈下降趋势,女队更新换代朝气蓬勃实力与日俱增,但擂台赛是造就英雄的舞台,总有人能一夫当关取得连胜,使得比赛意外激烈,两队此前总比分4比4打成平手。

  朴志娟曾在首届和第4届拍卖杯擂台赛分别取得过3连胜和4连胜。而曹薰铉和安官旭则分别在第1/3届取得过6连胜,崔精、曹薰铉在第5届先后取得了8连胜。不过本届擂台赛元老棋手集体不振,外卡徐能旭和曹薰铉未开和,徐奉洙仅取得1胜,主将刘昌赫竟然是元老队唯一2胜棋手。反观女队可谓多点开花,宋慧领、吴政娥、吴侑珍各取2胜,第2个出场的李瑟娥更是5连胜早早助女队确立领先。刘昌赫攻擂时面对多达8位女将,实在是孤掌难鸣。

  赛后朴志娟接受了简短的采访:

  -恭喜获胜,感觉如何?

  朴志娟:开局有些被动,中盘略有好转,后来在战斗中成功取得了领先。能助女队取胜真的很高兴。

  -想过自己亲手终结擂台赛吗?

  朴志娟:有想法不假,但对手很强,想着别输太惨就好。是大家都想攻擂,当时还剩好几人时曾想过,本来自己出场顺序要靠后,但等太久怕后面就没有机会出场了。

  -夺冠的因素是什么?

  朴志娟:通常大家都会集体商量,但这次没怎么说话,彼此鼓励,心里都有数,都充满了自信,相互都很信任。

  -最近状态怎么样?

  朴志娟:夺得女子国手后,从6月起加入刘昌赫率领的国家队努力训练,刘昌赫教练给了我很多鼓励,其他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时间过得飞快。

  -请向围棋爱好者说一句话吧。

  朴志娟:托队友的福取得了胜利,感谢棋友们支持每周一、周二晚有趣的GG拍卖杯围棋赛,希望明年会更好,也拜托大家继续支持。

  GG拍卖杯元老女子擂台赛由韩国棋院主办,GG拍卖株式会社赞助,1970年以前出生的男棋手和全体女棋手均可参加预选争夺8个出线名额,6月份排名最高的前3人免选,分别为曹薰铉、刘昌赫、徐奉洙和崔精、朴志恩、朴志娟,徐能旭、金伸英获赞助商外卡。擂台赛北京时间每周一周二晚18时进行,用时每方15分钟,5次40秒读秒。冠军队奖金1亿韩元,三连胜奖励200万韩元,此后每多胜一场多奖励100万韩元。

  第9届GG拍卖杯元老女子擂台赛元老队第2、3、5、7届夺冠,女队第1、4、6、8、9届登顶,5比4领先。本届具体阵容(从左至右先后登擂):

  元老队:李洪烈(1胜)、姜勋、金钟秀、徐能旭、崔圭丙、徐奉洙(1胜)、文明根、罗钟勋(1胜)、白成豪、金荣桓(1胜)、曹薰铉、刘昌赫(2胜)。

  女子队:金伸英、李瑟娥(5胜)、宋慧领(2胜)、吴政娥(2胜)、吴侑珍(2胜)、金彩瑛、朴志娟(1胜夺冠)、候场:崔精、朴志恩、金惠敏、文度媛、朴泰姬。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刘昌赫元老女子擂台朴志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