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啸:夺冠靠队友下得好 杨楷文:奖金高是动力

2015年09月22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湖北队男团夺冠湖北队男团夺冠

  新浪体育讯  9月22日,第三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围棋男子团体赛最终轮比赛在山东枣庄开战,领头羊湖北队3比1击败山东,湖北队九轮比赛积15份,夺得本届智运会围棋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

  赛后对湖北队夺冠成员檀啸和杨楷文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檀啸

  问:恭喜!先评价一下今天对周睿羊的这盘棋吧。

  答:今天他中盘棋下的太薄了,后来实地被我搜刮很多。感觉对手的压力比我大。

  问:赛前制定的目标是?

  答:目标的话赛前没定明确目标,目标是下得好的话争取得块奖牌吧,往奖牌冲击一下。

  问:觉得这次夺冠的原因是?

  答:队友下的好,我们队李喆六连胜,其他队友也都很给力。特别是后几轮,队伍的士气特别好。

  问:评价一下李喆6战不败发挥出色,评价一下吧,算超水平发挥吗?

  答:他可能下棋没什么压力吧,下的就比较好。本身一盘棋输赢都很正常,他的心态比较好。

  问:九轮下来团体6胜3平保持不败,能说说哪个队最难对付吗?

  答:觉得上一轮对贵州队最难下,因为时越彭立尧他们都很厉害,我对时越也不占优势。整体水平他们队应该是最高了。我输了我的三个队友都赢了,这大大提升了我们的士气,也看到了夺冠希望,我也很受鼓舞。

  问:比赛之后应该是围甲吧,接下来还有什么比赛吗?

  答:围甲之后有一个龙星战,应该是27号比赛。

  杨楷文

  问:恭喜!评价一下刚结束的这局比赛吧。

  答:今天跟江维杰的这盘开始一直不太好,后面局势特别细有一些机会,读秒了有一步棋没看清,输了半目比较遗憾,幸运的是队友都赢了。

  问:关于台次顺序赛前有什么特别安排吗?

  答:台次是由教练安排的。

  问:赛前男团制定的目标是什么?

  答:赛前教练没给我们定具体目标,我们自己心中的目标是前三名。

  问:贵州队重庆队阵容豪华,江苏、浙江等队也很强。你认为此次夺冠的原因是什么?

  答:可能是奖金比较高吧(笑)。

  问:评价一下你和你队友的表现吧。

  答:我是6胜3负,辜梓豪7胜2负。李喆6连胜,发挥的太好了!檀啸4胜2负也很好了,因为他是第一台对手都很强。

  回顾一下这九轮,对阵哪个队感觉比较艰难?

  最开始几轮我们平了三场,当时已经有全胜的队了。我们落后于第一集团,但是后面心态比较好吧,后几轮到了一台之后就没输过了。

  (文森特)

文章关键词:围棋智运会檀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